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举行潘利云神父殡葬弥撒及安葬礼


2020-08-13 11:07:56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11日,包头教区在二十四顷地天主堂隆重追思、安葬7日去世的潘利云神父。呼和浩特教区兼管包头教区孟青禄主教、来自呼和浩特、包头教区的12位神父、10位修女和本教区小巴拉盖天主堂的音乐队,以及一些教友自发前来参加礼仪。

孟主教主持了殡葬弥撒和拜安所礼。他在讲话中说,潘利云神父自幼受家庭熏陶,从他拉着母亲的手进堂,到给神父辅祭,到进入修院、晋铎,到晋铎后来二十四顷地、五犋牛窑子一带服务教会,一直到离世的前一个主日他的眼睛近乎失明还在青山堂共祭,说明他信仰基础牢固;也彰显了他对天主圣三的忠诚和对铎职服务的热爱。他英年早逝是教会的损失,也从另一方面告诉我们人生短暂,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在世的短暂时光,努力把有限的生命活出信仰、活出无限的基督内的生命。

因防控疫情需要,教区没有通知大规模追思活动,但神长教友怀着沉痛的心情,自发从各堂区前来缅怀今年疫情初期隔空送别的前教区长边振方神父和刚刚去世的潘利云神父;弥撒后又集体排队步行到三里外的教区墓地安葬潘神父。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举行潘利云神父殡葬弥撒及安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