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8月15日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将重新开放,喜迎圣母升天瞻礼


2020-08-14 15:31:29 作者:王燕粮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应对2020年开年的新冠病毒疫情,各地教堂暂时关闭,教友不能进堂参与弥撒。随着疫情得以控制,乌拉特后旗的教友将在8月15日迎来开堂,“可以进教堂参与圣母升天瞻礼的弥撒了”教友们争相传告。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的少数民族边境旗。这里地广人稀,巴音宝力格镇(东升庙)是乌拉特后旗旗府所在地。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就坐落于此。2014年周学清神父来到这里担任本堂。因为由民房改建的教堂年久失修,每到雨季外面下大雨,堂里下小雨。周学清神父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片土地上盖起一座新的天主教堂,让教友们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堂,把福音广传于乌拉特后旗的每一个角落。值得庆幸的是,在本堂神父无数次的奔波和不懈努力下,在主教的支持和政府各级领导的关照下,建成了一座“哥特式教堂”。

乌拉特后旗天主堂

乌拉特后旗境内有众多峡谷和象形景观:有距今约7500万年至1.2亿年,中国乃至中亚最重要的,也是最大的晚白垩恐龙化石产区,该地堪称恐龙化石宝库。有从新石器时代留下的阴山岩画。还有建于1902年(清光绪28年)的藏传佛教善岱古庙,又名萨拉达布庙。有秦汉长城、全国最大的蒙古包群、创下吉尼斯纪录的敖包群,以及匈奴城等等。当地教会欢迎全国各地的教友来乌拉特后旗教堂朝圣,并领略乌拉特后旗境内的美景。

当地美丽的自然人文景观

本文标题:内蒙古:8月15日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将重新开放,喜迎圣母升天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