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天主教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2020-08-17 20:16:08 作者:福建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中国天主教网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福建省福州、厦门、闽东、闽北四教区积极响应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开展和平祈祷活动的号召,在符合本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之下,全省各地教会相继举行小型弥撒,为世界和平祈祷,以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展示热爱和平的良好形象。

  为了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神长和教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民族归属感和自信心,举行为世界和平祈祷活动,纪念这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的同时,也为战争中无辜受害、惨遭死难的同胞们默哀祈福。时刻铭记投身战争,在战争中保卫家国甚至为国捐躯的革命先辈们,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与热血替我们守住了祖国大地的美好河山以及难能可贵的和平。时刻铭记由战争带来的苦痛,以更加深刻地感知和平的重要性,领会中华民族在艰难的抗战岁月中形成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如今的和平是无数革命先辈用血肉筑起城墙,用筋骨作为武器,在极其惨烈的斗争中所赢得的伟大成果,它来之不易,更应该被坚决维护。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维护世界和平、谋求人类的共同繁荣与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也是全体天主教界人士共同的职责与使命。

  福建省各教区的全体神长和教友们十分积极地参与此次和平祈祷活动,更加坚定了他们爱国爱教的决心,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福建省天主教也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珍惜和平的同时,谋求稳步发展,让我们共同为世界和平祈祷,为国家繁荣发展祈祷。

相关链接:福建省天主教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本文标题:福建:天主教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