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骑手神父”身边的团体


2020-09-07 09:27:29 作者:Nirmala Carvalho 来源:亚洲新闻

图1

维诺德神父:“这次封锁加深了我与各个家庭的互动。它帮助我更加靠近堂区团体。以任何方式提供帮助,包括患者住院。作为堂区团体的一分子,人们感到非常舒适和安全”。

孟买(亚洲新闻)- 他们称他为“骑手神父”,因为他骑着自行车去拜访堂区信友,他为之竭尽全力,甚至更多。他就是维诺德(Vinod Kanatt CMI)神父(圣母无染原罪修会),古吉拉特邦拉霍克特圣安娜教堂的本堂神父。

维诺德神父生于1966年,并于1998年12月被祝圣为神父。自2008年以来,他就一直在这个堂区(两年之后被转移到另一个堂区)。在古吉拉特邦这个基督教占少数的邦,所有人都认识维诺德神父,包括信奉其他信仰的人。

维诺德神父向《亚洲新闻》讲述了大流行期间的工作。“圣安娜堂区有65个中产阶级或中下阶层的家庭。”他补充说,“耶稣到处走只为宣扬好消息,而我则骑自行车走向人们。骑着自行车我可以与路上遇到的人交谈。他们是非常普通的人。耶稣向被压迫和边缘化人士讲道。我们是那个耶稣的追随者。”

在Covid期间,由于宵禁限制的原因,在前两次封锁期间无法前往本堂神父那。我从复活节主日开始拜访堂区的家庭,并为他们进行复活节祝福。我会探望每一个家庭。每天我都会带着圣体走访6-7个家庭,为他们进行悔改服务,然后分发圣体。”

我每个月至少拜访一个家庭三次。截止六月,Junagath并没有出现很多新冠确诊病例。当确诊病例开始逐渐增多时,我便不再去探视家庭。如果他们打电话给我,我还是会去。我希望每周都能去给堂区的病患和老人分发圣体,并与他们聊一小时的天。我会带上消毒剂,佩戴口罩,并采取所有必需的预防措施。

他继续说,教堂每天都开放。我将为每一个来教堂的人分发圣体。人们通常在主日去教堂,所以主日一天我都会在堂内。

作为一名神父,我必须抚摸耶稣精神上和身体上的伤口,例如:在我的堂区有一个家庭(图2和3),丈夫每月仅领取2500卢比(约28欧)的退休金。他们有两个智障儿童,一个29岁,一个31岁。一个完全卧床不起,另一个可以爬行。妻子3年前患上脊髓性损伤,现在生活无法自理。我每周会去他们家房两到三次。每当有家庭成员生病时,我都会带他们去医院。无论需要什么,我都会尽力提供,有时包括食物。在必要时,我也会以金钱帮助他们。

图2

图3

这次封锁加深了我与各个家庭的互动。它帮助我更加靠近堂区团体。以任何方式提供帮助,包括患者住院。作为堂区团体的一分子,人们感到非常安慰和安全。

维诺德神父也深受其同修会兄弟的喜欢。他们说,“维诺德神父为圣安娜堂教注入了新的活力,改变了堂区的工作方式。他完全融入了堂区信友的社会生活中。与人的交往仍然是其成功的关键。他是一个认识其羊群的牧者。维诺德神父在堂区建立团体和共融的一些创新方式包括家庭访问、每月一次的晚餐聚会,以及向学生开展传教工作,他还与移居别地的堂区居民保持联系。


本文标题:“骑手神父”身边的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