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向主耶稣学习爱穷人!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发出倡议


2020-11-10 17:00:31 作者:玛利亚

1.jpg

信德网讯 11月6日,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向全教区司铎、执事、度奉献生活者及教友发出《第四届世界穷人日倡议书》,号召大家在2020年11月15日普世教会第四届世界穷人日之际,响应教宗“想要如同耶稣那样去爱的人,必须要以祂为榜样,尤其要向祂学习爱穷人。”(2017年文告)的邀请。孟主教已经连续四年发出“世界穷人日倡议书”,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关怀弱小,践行信仰。今年的主题为:“应向穷人伸手施惠(德7:36)”。

2020年是艰辛的一年,在“倡议书”开始,孟主教感谢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对教区疫情防控工作慷慨帮助与支持的每一位热心人士。随后,向全教区司铎、执事、度奉献生活者及各位教友发出践行爱德的服务计划的具体可行的倡议,并委托教区社服中心协助各堂区实施。

“倡议书”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计划:首先是前期准备,即提前向信友宣导“关爱穷人”的理念,宣传本届穷人日的活动意向及时间,号召众信友在自己生活区域发现身边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并力所能及地积极回应他们的需要。其次,各堂区积极倡导教友为身处各种困境中的弱小者献上祈祷,因疫情原因未开放的堂区,可以发起线上祈祷。最后,在世界穷人日当天,各堂积极开展理发、洗头、剪指甲等人性关怀服务;组织医疗团队提供义诊等医疗服务;为弱小弟兄发放生活必需品爱心包等。

孟主教告诉信德网:“爱德是福传的灵魂,关爱穷人是我们的神圣责任与使命!穷人不仅仅指物质上的,也指精神、心理、道德与信仰层面的。尤其现代中国社会更需要我们活出信仰、见证信仰,如此才能让国人更多更深了解认识教会!”

1.1.jpg

本文标题:山西:向主耶稣学习爱穷人!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发出倡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