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致意:一位百岁修女的圣诞问候及分享


2020-12-23 16:45:31 作者:安贝蒂(Sr. Betty Ann Maheu,MM),中译:小则 来源:信德网

编者按:圣诞节临近,大家都会收到朋友们发来的圣诞电子祝福信息。这是一位玛利诺女修会的修女——安贝蒂修女(Sr. Betty Ann Maheu,MM)从纽约北部发给我们及她的朋友们的圣诞电子问候函。昔日,安贝蒂修女曾在香港服务多年,协助汤汉枢机,担任英文主编。如今近百岁的她,身体一直很棒,思维清晰,健康喜乐。即使今年才到修会的安老院颐养天年,但她仍然每天祈祷不赘,还忙于文字工作……  通过这位前辈修女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女修会的修女们在疫情挑战中,如何热心祈祷,顽强生活、工作、服务、谋求发展,及坦然地面对死亡及困难挑战的心态!取得安贝蒂修女的同意后,我们谨将其圣诞问候函发表,以飨读者,并借此机会遥祝安贝蒂修女健康长寿!各地的修女们与神长教友平安喜乐!也祝各界朋友圣诞纳福,新年进步!


恭祝圣诞,并贺新禧!

愿圣诞佳节带给你圣婴的降福,愿你在新的一年中喜乐、平安、健康!

2020年圣诞 

亲爱的朋友们

  我们像往常一样迎接2020年的到来;在我们玛利诺修女院里,只有一件事稍有不同,那就是,我们在新年伊始就着手准备每六年举行一次的修会大会——以评估修会是否“健全”,为未来设定目标,并选出接下来六年的修会领导层。全球各地的年轻修女已来到总院(纽约),以便对会议有所了解,并且,彼此之间也可进一步熟悉。老修女则忙于各种特殊的研讨工作坊,分析因我们生活着的世界所发生的变化而引起的当今修道生活的复杂状况。

  突然之间,我们面对了新冠病毒这一现实——我们从未认为它会如此强大,这一疫情改变了我们看待世界的方法;我们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脆弱,并领悟到天主和人生的奥秘。2003年时,我在香港,曾经历过非典疫情;我意识到这次的疫情非同一般。我们为修会大会所安排的最佳方案,顿时彻底瓦解了;但是很快,修女们就成了虚拟会议的能手,视频会议的专家。

  在此期间,会院里并非平静无事。一位修女晚上跌倒,被送进医院。在第二次跌倒后不久,她被再次送进医院,并在那里离开了人世。在监护病房里,住在她对面的一位修女病倒后也过世了。第三位修女也去见天主了。监护病房的整个区域都被隔离起来。

  我们安葬了死者,但是不能为她们举行追思弥撒,事实上,任何弥撒都未能举行。通常来为我们行使牧职的玛利诺神父们也走了好几位,他们也被隔离了。

  这张照片展示了那时我们为我们过世的修女所举行的特殊庆典——她们不都是死于新冠,但全是在这一特殊时期,在很短的时间内过世的修道人。(The photo here shows how, at one point, we had a special celebration for our Sisters, who had died—not all from the virus— but during a relatively short time period of time.

  我的髋关节关节炎也在那时候开始给我带来严重的折磨。我到我们的诊所去进行了会诊,最后以回到我们的“养老院”告终,从那以后,我就一直住在养老院里。

  明年一月九日,我就是九十八的老妇了。在经过了非常活跃和健康的人生后,要向现实让步,并非易事。显然,我的时日已是借来的了。我只想一味地感谢天主恩赐给了我这奇妙的、果实累累的长寿生命。

  我希望,不久,世界就将恢复到某些常态的模样,我们之间不再需要保持六英尺的距离,我们能以真正的拥抱——而不是虚拟的拥抱——彼此问候。请让我们记起许多亡者,许多孤独者,以及许多尚活着的、我们所爱的人。同时,也让我们为饱受疫情煎熬的人类大家庭祈祷!求主助佑人类早日战胜疫情,让我们重享健康平安!

       愿2021年为你和你的家庭带来健康与平安的祝福!

安贝蒂修女(Sr. Betty Ann Maheu, MM


2003年10月22日,安贝蒂修女访问石家庄,看望老人院的老人们。Oct. 22,2003 Sr. Betty Ann Maheu + friends visit  China  (2).jpg

2003年10月22日,安贝蒂修女在石家庄看望老人院的老人们。


English Version: Christmas Message from A Maryknoll Sister

本文标题:圣诞致意:一位百岁修女的圣诞问候及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