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员的使命


2006-06-19 09:04:15 作者:周文书 殷印宗 来源:信德报(第268期)

    福传员的使命是什么呢?福传员的使命就是在天主圣神的引导下,宣传福音,广传圣教,让更多的人认识天主,让更多的人得到救恩。其使命感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福传员是争夺人灵的战士
  福传事业即是光荣天主,拯救人灵的工作,那么福传员也就是日日向魔鬼作战,从撒旦手中夺取人灵的战士。每位福传员,都是我主耶稣旗帜下的门徒!因此,福传事业与别的事业大不相同。
  福传员虽非神职人员,但所尽的职责,所做的工作,确实是以往神职人员所做的工作,是荣主救灵、继续宗徒的事业,甚至所作的一些事,有时就连神职人员都做不到。故而福传员在圣教会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二、福传员是招募新教友的生力军
  圣教会是基督的奥体,犹如一棵葡萄树,教会的神长们就好似葡萄树的树干,而福传员和教友们,却如葡萄树的小枝细节,结葡萄固然少不得树干,但实际上葡萄生出的位置,却是在葡萄树的小枝上。
三、福传员是救护人灵的工作团
  已故的前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在世时就像一位普世教会的哨兵,他在普世教会的守望台上,观看着整个的世局。他非常清楚的知道:在俗福传员们所开展的福传工作,是一件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所以他三令五申,号召有志福传的热心信友与当地神职人员联合起来,共负人灵的“救亡”工作。所以说:福传员实在是救护人灵的工作团。
四、福传员是地上的盐、世上的光
    教宗比约十二世生前也非常注重福传员的使命,他在《致教友传教的训导》中曾强调说:“那些被教会神长,委任传播教理的人,是地上的盐、世上的光。他们的工作,十足是宗徒事业的工作。”故每位福传员应富有真诚的、热切的福传神火,不仅成圣自己,还要兼善他人。
  光如果不亮,盐如果不咸,还有什么用!福传员不能归化他人,引人皈依天主,还称得起是位福传员吗?不过,引人归向天主、接受福音,首先是福传员自身应信仰坚定,言行圣善,为人善表。换言之,福传员的信仰应落实于生活,在现实生活中活出自己的信仰来。
 (摘自沧州(献县)教区牧灵委印发的《福传手册》,教友中有欲购此书者,可直接与沧州(献县)教区牧灵委联系。)

本文标题:福传员的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