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汪洋出席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


2021-02-08 09:05:4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7日在京出席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

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出席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汪洋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祝福。汪洋充分肯定各宗教团体2020年所做工作,对2021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各宗教团体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工作,团结信教群众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发扬我国宗教界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经典研究和阐释,逐步构建中国特色宗教思想体系,使宗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宗教人才培养摆在突出位置,更好发挥宗教院校的主渠道作用,建设一支规模适当、质量过硬、梯次合理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要进一步健全内部制度和规范,不断提高依规管理、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在与各种宗教乱象斗争中增强宗教团体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春节期间惯例性宗教活动相对集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尽量少聚集、少流动。

  汪洋指出,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和政府始终重视宗教工作,重视同宗教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宗教界的沟通交流,支持宗教团体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座谈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更多内容见:新华网、统战新语)

链接:

新华网:汪洋出席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

统战新语:汪洋出席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

本文标题:北京:汪洋出席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