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传播部部长:教宗激励我们日新又新、更加真实


2021-05-26 09:23: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与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24日亲临圣座传播部庇护大楼,在部长鲁菲尼的陪同下探访该部会的工作团队。在教宗返回圣玛尔大之家后,鲁菲尼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讲述了教宗的这次访问。

今年适逢梵蒂冈电台成立90周年,以及《罗马观察报》发行160周年,教宗前来这两个历史悠久的单位的所在地探访。鲁菲尼表示,「所有人都为这个期待已久的访问深感激动。在某种程度上,这次访问坚定了我们的工作,告诉我们要善度周年纪念,向前展望,而非沉溺于过往。它对我们说:『请你们向前看』,以理解你们能如何阐述、世界各地的人会如何解读,以及你们如何设定听众和读者人数增长的目标。这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以听众的用词来表达,努力促使人数增长,而事实上人数的确与日俱增,从圣座传播部成立起就连年增加,包括通过网络系统、社交媒体,我们看到我们正在成长。然而,我们绝不能停下脚步,认为绝对无法达标。这一点极为重要,它是教宗对我们的期勉」。

教宗邀请圣座传播部的职员勇往直前。对此,鲁菲尼指出,圣座该部会的工作团队也要「勇敢地面对富有挑战性的现实」。教宗也勉励《罗马观察报》要「接受现实甩来的耳光」。关于这点,鲁菲尼解释说:「现实令我们陷入各式各样的困境。让我们想想新冠疫情,想想我们遭遇的各种困难,想想我们应该如何好好地促使讯息本地化,融入社会、经济和宗教情况大不相同的国家内。因此,『你们要接受现实甩来的耳光』与教宗在《你来看一看罢》文告中所阐述的一致(参阅:2021年《世界社会传播日文告》)。换句话说,现实以某种方式向我们提出质疑,那方式有时令人难以接受,给我们甩来耳光。我们在应对时必须秉持一股能促成改变的力量。现实里没有任何事情是不能改变的。这对于迎合现实的传播媒介来说,乃是一大挑战。」

本文标题:圣座传播部部长:教宗激励我们日新又新、更加真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