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爸爸病了


2021-07-12 10:07:16 作者:浪尖上的雨点 来源:信德网

病房里洁白的床单上躺着-鼻子里插着管子的爸爸,一瞬间我的鼻子也一酸迅速走出病房,靠在冰冷的墙壁,使劲平复着自己的心情。

爸爸从查出食道癌到现在30天的时间里,我和妈妈、姐姐不知哭了多少次,面对爸爸却要若无其事。尤其每一次打扑克从开始的玩到最后的胜出,爸爸都很认真的快乐投入。我们不愿把他当成病人,所以和他斤斤计较,让他分散注意力,我还喊着口号:“不要走,决战到天亮!”呵!病老头儿居然开心的笑着,有时快凌晨一点了才恋恋不舍的结束战斗,各自计算着输赢…

更多的时间是我们全家一起祈祷,跪在圣家像前,满有信心的每人献上最恳切的祈祷。那一刻我们深深体会着“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条;那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他内的,他就结许多的果实,因为离了我,你们什么也不能作。”(若 15:5)是的,我们手拉手围坐在一起,如同一个人一样,因为身上的一个肢体不舒服了,全身就跟着不舒服起来。彼此传递着亲人的祝福和来自天主的大爱!享受着、感动着、平安着、泪流着……

短暂的回忆被来的医生打断,医生要带爸爸去手术室了,我扶起躺着的爸爸,蹲下帮助他把鞋穿上,病房在八楼,手术室在三楼,小心翼翼握着毫无力气爸爸的胳膊,一路上内心各种难受,再一次强忍住泪水,看向爸爸,他面无表情、默然无语……突然我想起了耶稣,他被钉在十字架上以前被抓时“他受虐待,仍然谦逊忍受,总不开口,如同被牵去待宰的羔羊;又像母羊在剪毛的人前不出声,他也同样不开口。”(依 53:7)

我懂了,爸爸的病苦和耶稣在十字架上的苦难结合在一起了!我释怀了许多,手术室门口再次蹲下给爸爸换上专用的鞋子,把手交给来接应的医生。看着背影,瞬间泪如泉涌,五个半小时的手术,对我们来说漫长无比,盼望着手术门的开启,祝福着、祈祷着……

本文标题:爸爸病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