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吉林:长春市大佛寺向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捐赠办学经费


2021-07-14 16:09:41 作者:戒印 来源:信德网

2021年7月14日,在吉林省佛教协会的协调指导下,长春市大佛寺向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捐赠办学经费10万元,吉林省天主教两会在吉林省神哲学院举行座谈交流会。

吉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程铭,吉林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图门,吉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郭力,吉林省宗教事务局二级巡视员王喜年、宗教二处处长郎大民出席座谈会。

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春市大佛寺住持正行法师,吉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静妙法师,长春市大佛寺监院佛明法师,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朱长友神父,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钱利神父,吉林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白涛神父参加座谈会。

本次捐赠是继7月2日长春市大佛寺向天主教吉林教区主教公署捐赠办公经费以来,我省佛教界再次向天主教界捐赠办学经费助力天主教教育事业;进一步促进了宗教人才优先发展思路的形成,加强了我省佛教界与天主教界的沟通交流,增进了互知互敬互信互助的深厚友谊,体现了各宗教“博爱”与“慈悲”的宗旨是一脉相承的,彰显了全省宗教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力、同心同行共谋坚持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大局的信心和决心,为全省宗教领域营造了和顺和睦和谐的良好氛围。

为加强我省天主教界与佛教界学术交流,搭建对话桥梁与平台,提高并促进学术水平和研讨合作,共同推进宗教中国化有关工作,日前,经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院务会研究决定,聘请吉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静妙法师为客座教授。藉此因缘,特向静妙法师颁发聘书。

(文章来源:吉林省佛教协会)

本文标题:吉林:长春市大佛寺向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捐赠办学经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