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第五届世界家庭大会颁发全大赦


2006-06-28 09:12: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六月二十七日公布圣座圣赦院院长詹姆斯·弗兰西斯·斯塔福特枢机主教六月十五日签署的一项全大赦法令。这项法令是为今年七月一日至九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家庭大会而颁发的。法令指出:教宗将给参与今年七月一日至九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家庭大会的信友颁发全大赦,目的在激发各国信友踊跃前往,热心参与其间的各项有益于家庭的活动和宗教礼仪,而且在会后返回自己的地方后,因受到天主恩宠的强化,能够慷慨地致力于坚固自己和他人的家庭善度福音的生活。
    全大赦令又写说:教宗强调家庭是生活与爱的场所,他希望家庭是小型的教会,在这个小小的教会团体中无法估计的信德恩典能够由父母亲传递给子女。因此,凡是前往巴伦西亚参加世界家庭大会的信友,只要遵照一般得全大赦的规定,即妥办告解,领圣体,为教宗的意向祈祷,热心参与巴伦西亚的某些隆重的礼仪,即能得到全大赦。
    法令又说:对无法前往巴伦西亚参与盛举的信友,也能得到同样的全大赦,只要他们也遵守同样的条件和规定,并在举行大会的这几天与临在巴伦西亚的信友在心灵上契合一致,颂念天主经、信经和其它祈祷经文即可。
    圣座全大赦法令最后说: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受到对家庭牧灵关怀的推动,曾制定每三年举行一次世界家庭大会,在这个机会中深入探讨相关的问题,务使人类家庭体制受到保护,免陷于错误,不受到正在蔓延的败坏风俗的影响。

本文标题:教宗为第五届世界家庭大会颁发全大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