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有关家庭的全球契约:裨益全球的工具


2021-08-13 09:41:4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家庭

(梵蒂冈新闻网)国际家庭研究中心主任贝莱蒂(Francesco Belletti)向本新闻网解释有关家庭的全球天主教契约将如何诞生,说道:「一切的基础将是聆听和搜集必要信息的工作,以理解世界各地家庭的健康状态。」有关家庭的全球天主教契约是个受到教会社会训导启发的共同行动计划,由宗座社会科学院,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以及国际家庭研究中心一起推动。

该中心主任贝莱蒂表示,「在教宗方济各所钦定的『爱的喜乐』家庭年的背景下,我们发展了这个想法。我们的目标是辨认出哪些原则能激发民间社会、政府机构和教会界更加重视家庭的重要性。最终文件应该会在2022年6月世界家庭大会之前正式问世」。

关于搜集材料的工作如何在全球层级推进,这位主任介绍说:「在全世界,我们与所有天主教大学和所有本着教会社会训导的大学一起合作,请它们寄给我们有关家庭的最新研究成果。」「我们想到要寄给这些大学深入的问卷,让它们能添加评论和评估。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成立了一个国际团队」。

在具体行动方面,贝莱蒂主任指出,「聆听和搜集信息恰好有助于分辨出良好实践。今天很难说出哪些会是具体的行动,但我们确信,这一切将有益于重申家庭是所有社会的一大资源」。这项工作将对那些从事家庭相关工作的单位裨益良多,例如:各种协会、政府机关和教会界。「它们的任务在于促进家庭,把家庭当作集体的社会资本来发扬光大」。

本文标题:有关家庭的全球契约:裨益全球的工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