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常伴主日学


2006-06-30 11:24:32 作者:鲍淑芝 来源:信德报(第270期)

    拥有“信德”,教理学的妙。
    拥有“信德”,信仰更深奥。
    我做主日学老师有七、八个年头了。曾经在主日学学习的孩子,有的已经上了大学。主日学的孩子,双休日或瞻礼日,进堂参与弥撒、读经,辅祭、领经、奉献。他们在学校能遵守校规,团结同学,在堂里虔诚敬主,在家里孝爱父母。看着他们信仰热诚,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虽然有我的付出,更有天主的帮助,还有就是与我相知、相识、相依、相恋的老朋友“信德”的帮忙。
    回想刚刚做主日学老师的我,有一个非常大的感受,在教堂讲课跟学校不一样,学校有教参相助,有同事探讨,教堂里虽有些圣书,仍然觉得茫然不知所措。一天,一位朋友给了我一期“信德”,从此就和她结下了不解之缘。
    每逢上课,我总忘不了把“信德”介绍给孩子们:她朴实又靓丽,便宜又实惠。每天只要节省一毛钱,少吃一个苹果,就可以一睹她的芳颜。从此,我每年都“索阅”,孩子们也跟着订了起来,大约有二三十份。上课时,我总想方设法把她请进课堂:细述“圣事礼仪”与“奉献生活”,或品味“解读人生”,或引领孩子在“普世教会”“神州大地”遨游,或解读“信德论坛”。在文摘中漫步,在书海中泛舟,或与孩子们陶醉于“信仰园地”之中,徜徉于“福传广角”里,沉思于“社会文萃”内,日积月累,潜移默化。
    去任丘残婴院参观访问,一行60多人,孩子们献出爱心,把自己带去的小食品,钱(加上大人的共3000多元)、衣服都给了残婴。到残婴院第一件事:朝拜圣体,到小圣堂用嘹亮的歌声和拜圣体的经文,赞美天主。吃饭前集体唱天主经,郝盛花院长拉着我的手说:“到我们这参观访问的人不计其数,我还没遇到这么懂事、热心的好孩子。”
    这都是“信德”的好引导,真是:一报在手,救灵救人。

本文标题:常伴主日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