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巴彦淖尔教区举行司铎团2021年度避静


2021-09-29 09:29:14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巴彦淖尔教区杜江主教特别邀请乌兰察布(集宁)教区的姚顺主教作为避静神师,带领教区的1位主教和22位神父在主教府相聚、共融,进行为期七天的年度避静神功。

姚主教是位极其谦卑温良、富有爱德的主教,曾在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接受了培育,之后又在美国纽约的圣若翰大学和菲律宾马来巴来的保禄六世礼仪学院专攻教会礼仪学。回国后,他继续在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授礼仪课,同时担任灵修处主任。此次的避静,姚主教以“回应耶稣爱的邀请,活出神职人员应有的人格品质和善牧生活”为主线,帮助神父们深入反省铎职生活。

姚主教指出,今年是圣若瑟年和爱的喜乐家庭年,神父们是否向圣若瑟一样活出应有的父性,帮助教友的家庭追寻爱的喜乐呢?

我们应在祈祷和反省中:以宗徒们的生命经验作为我们铎职的反省榜样,像圣伯多禄、圣保禄一样,作一个称职的精兵和善牧。要深刻认识到司铎的使命,正如圣维雅奈所说:“司铎职是耶稣圣心在人间的爱!”主教、神父就是宗徒和门徒们的继承人!是生活圣善的人、与人共融的人,是为主和大众服务的人!就应该是扎根于主,怀有活泼的信德,陪伴和带领教友不断走向主的人。神父们的一生都是在追随耶稣,成为祈祷的人,分享耶稣的救恩使命,度着永为司祭的奉献生活、做主代言人的先知生活、成为善牧(君王)的服务生活。

因而,姚主教要求司铎们深入认识自己:人格品质的美好,本身就是主的恩宠,神父们更应该善用主赐给我们的人性美好的一面,先发挥出人性的善良,学习更好的做人,做更好的人,才能真正的为主做事!要善用人性所长,关注人身心灵的需要,真情待人。神父们只有以人性应有的善良品格作为基础,以耶稣基督作为生活中心,才能更好的,活出耶稣的真貌并将救恩带给服务的教友们。

正如耶稣派遣宗徒们出去传教归来,邀请宗徒们退到旷野祈祷休息。所以,主教和神父每年都要有一段时间,暂时放下牧灵服务,在恩宠中相聚,进行年度避静神功!

每一次的避静,都是神父与耶稣相遇的美好时刻。借着这次避静,神父们的身、心、灵在耶稣内整合,在祂内安然休息,并获得恩宠和力量,于圣神的光照下,跟随善牧耶稣,带领教友,砥砺前行。

避静后姚主教又为司铎们讲授了一天半的礼仪课程。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内蒙古:巴彦淖尔教区举行司铎团2021年度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