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省天主教两会在青岛举行坚持中国化“百场讲道”活动


2021-10-29 09:40:14 作者:张辉 来源:信德网

为扎实推进我省天主教坚持中国化进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做出符合当代中国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10月26日上午,山东省天主教两会在青岛教区主教府会议室举行了今年第十五场坚持中国化“百场讲道”活动,省天主教两会驻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专程赴青岛参加,活动由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青岛教区陈天浩主教主持。

本期坚持中国化“百场讲道”活动由青岛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冯士杰神父就《以圣神的果实,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为题目,从践行核心价值观就是遵守诫命落实圣神的果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担当意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宗教中国化建设等三个大方面,最终归纳为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就是兴国之本,它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重要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确立,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表明中国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上开始形成价值自信,也是体现中华文明和现代文明相融合的时代成就。在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国精神的体现,作为国家倡导的公民行为准则,已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广泛认可并且已在生活中得到落实和体现,对于一个基督徒来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遵守天主十诫,落实圣神的果实和践行真福八端,可谓是相得益彰。

随后省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刘振学神父结合《宗教事务条例》《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和我会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就各级爱国会的制度建设、执行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通过问卷和答题两种方式进行了逐项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今后我省天主教各级爱国会团体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山东省天主教两会在青岛举行坚持中国化“百场讲道”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