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庆祝6位神父晋铎25周年


2021-11-01 09:59:28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10月30日上午9时,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举行隆重的弥撒圣祭,庆祝教区6位神父晋铎25周年。

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周村教区杨永强主教、兖州教区吕培森主教和济南教区22位神父、季宝玉执事共祭,济南教区圣母无染原罪修女会的9位修女与其他修会的2位修女以及堂区教友代表参与弥撒。

张宪旺主教主持了弥撒圣祭,洪家楼本堂胡波神父、季宝玉执事襄礼。

在弥撒讲道中,张主教说,今天,我们庆祝6位神父晋铎25周年,感谢天主拣选了他们。从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到成熟稳重的中年人,他们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教会和天主子民,他们奉献的身影和福传的足迹深深地烙印在曾经服务过的堂区。他们跟随善牧耶稣奉献自己的一生,藉着辛勤工作和服务使天主的教会得到延续和发展。主耶稣说,跟随我的人要舍弃自己的生命背起十字架来跟随我,几千年来,教会对司铎职务有着及其严格的要求,虽然我们常常称神父为基督第二,但在很多方面,他需要遵守天主的诫命,遵守圣教会的规矩,要服从主教的命令,要以服务教会为生命的中心。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感谢天主,让我们在天主的恩宠里,忠于自己的圣召,虽然我们在铎职生涯中,会遇到来自方方面面的挑战,但是赖天主的助佑我们始终追随着耶稣的脚步。我们也祈求天主,在今后的生活里,要更加珍惜这25年的恩典,不忘初心开始新的征程,勇往直前,与上主合作,做教会的好牧人,用我们的一生服从他,在天主圣神的光照下,让圣教会在齐鲁大地上发扬光大。

讲道结束后,张主教祝圣了6位神父共同奉献给洪家楼主教座堂的圣体柜。

弥撒结束后,洪家楼本堂胡波神父致辞,代表堂区向6位神父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他们为这座百年教堂奉献的圣体柜。

樊义德神父代表晋铎25周年的神父们致辞,樊神父感谢天主的拣选,感谢教会多年的培育,感谢父母家人的无私奉献,感谢教友们的热心代祷,同时,代表神父们感谢洪家楼教堂本堂神父和教友们为本次庆祝的各项筹备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青联会的年轻教友们向6位神父奉献了鲜花,参与弥撒的教友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神父们的感谢和祝贺。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庆祝6位神父晋铎25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