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莫斯科世界宗教高峰会议强调宗教领袖所扮演的角色对人类的重要性


2006-07-05 10:18:4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促进和平、更公义的社会秩序是宗教界人士的任务。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上星期日在主日念经活动中所强调的。昨天4日上午,率领梵蒂冈代表团出席莫斯科世界宗教高峰会议的圣座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帕枢机,在会上发言时重申了教宗的话。

    会议于3日下午揭幕,来自40多个国家的200位代表在会议中重新强调宗教在现代社会中扮演的角色,目的为保护道德和精神价值,以建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这个在圣彼得堡8国集团高峰会议前召开的宗教代表会议,由俄罗斯宗教委员会和独立国家社会合办,参加的宗教代表包括基督宗教、伊斯兰教、佛教、神道教、和其它宗教。会议结束声明将呈交8个工业先进国的政府领导人。关于这个会议,本台特约记者达马托从莫斯科发来以下的报导:

    俄罗斯的传媒大量报导了宗教领导人士的高峰会议。会议所强调的一个概念是:反对文明冲突。俄罗斯政治当局期待这个会议对目前的一些重大问题表达意见,同时也对国际恐怖主义等问题作出答复。莫斯科东正教宗主教阿雷西奥二世发表了一个重要讯息,他说:“俄罗斯的俗世经验非常清楚,不同信仰的人可以和睦共处。”会场四周的安全措施适中,不过,特别注意以色列经师长的安全。会场内可以见到各宗教不同种族的代表。梵蒂冈代表团的率领人卡斯帕枢机说,必须促进一个和平、更公义的世界秩序。会议结束时,将举行一个音乐会,由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的青年合唱团表演。

本文标题:莫斯科世界宗教高峰会议强调宗教领袖所扮演的角色对人类的重要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