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冠何时结束?


2021-11-15 16:05:28 作者:Jonathan Tan(乔纳森 陈) 来源:信德网

三月底我从英国回到家。四天后,我开始了新冠病毒的折磨。

我一夜之间被典型的新冠病毒症状击中——发烧、虚弱、咳嗽。去诊所做了血液测试,确认是输入性。那时,我真的病了,几乎无法走到救护车前,送去医院时,我只能在远处孤独地向家人挥手告别。

在那段时间里,我的感受可谓五花八门,不耐烦和绝望,只有用电子设备来缓解无聊。我高烧,身体疼得仿佛骨头被压碎,伴随剧烈的头痛、咳嗽和做恶梦。由于太虚弱了,洗澡时不得不坐在椅子上。感谢天主,我的呼吸没有问题。有一段时间我失去了嗅觉和味觉。我不能再站在阳台上,因为看到公园里有许多慢跑者和骑自行车的人,我的心情更加糟糕。我感觉自己就像关在镀金笼子里的鸟。绝望、不公正和愤怒的浪潮席卷了我。

所有这些都发生在四旬期和复活节期间。尽管我的父母把我培养成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但我在英国的八年学生生涯中,我的信仰已经不在。起初,我每个星期天都去参与弥撒,但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加,我变得不冷不热。好在,我没有对天主失去信心。我在祈祷中得到安慰。慢慢地,我意识到这场新冠病毒危机是为我脱离精神上的自满而不得不进行的一次四旬期忏悔。

淋浴间成了我最好的祈祷间,这是我唯一能真正独处的地方。闭上眼睛,我真的可以把思想集中在天主身上。即使在我最黑暗的时刻,我也能发现平静如河流般流动,如温水流过我。我的祈祷通常只不过是玫瑰经,但在那个些时候,无论多么短暂,我都会求助于圣母玛利亚。

五周后,当我的绝望情绪加剧时,我母亲鼓励我念玫瑰经。她说:“它力量强大,只需八分钟!”在我祈祷三天后,我连续两次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阴性。

玫瑰经也起了作用。它神奇得治愈了我,我出院了,并能和家人一起过母亲节。我如释重负,第一次感觉到风温柔地吹在我脸上。

我被隔离的这段时间正值四旬期,这虽比不上耶稣40天严斋,但经历了37天36夜。这段经历坚定了我的信仰,也让我深刻体会到我祖父常念的金句,“求,就会给你;找,就会找到;敲门,就会为你开……”(玛7:7-8)

经历了四旬斋期艰辛之后,复活节总是充满了欢乐和希望。

(文:Jonathan Tan;译:信德;来源:网络)

本文标题:新冠何时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