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宗教领袖莫斯科高峰会议结束,圣座代表团予以良好肯定


2006-07-07 09:31: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为期三天的世界宗教领袖莫斯科会议于7月5日下午结束,来自40个国家的基督信徒、伊斯兰教徒、犹太教徒、佛教徒、神道教徒以及其它宗教信徒的领导人或他们的代表共约两百位,在莫斯科谈论维护伦理道德和精神价值、以及如何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的。这次会议是由俄罗斯宗教理事会和独立国家团体宗教理事会联合举办的,圣座也派遣文化委员会主席普帕尔枢机主教和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帕枢机主教两位率团参与。足见圣座对这次宗教会议的重视。
    会议在5日下午结束,并举行记者招待会,会中指出会议以扼要有系统的方式答复世人关心的问题。与会宗教领袖所发出的讯息很明显,他们强调不可以把宗教作为行暴力的借口,而战争总是有政治因素在内。
    在3天会期中,可以看到犹太教经师和伊斯兰教教长并肩而坐,一位名叫戴维·罗森的经师说他们和伊斯兰教的教长们常有联系,但是见面的机会很少。圣座代表团认为这次会议有积极的意义。与会人士中有不少人建议在联合国建立一个机制,使宗教界人士与政界人士能够有积极对话的可能。会议闭幕文件将交给世界八大国高峰会议的领袖们,他们预定于本月15到17日在圣彼得堡举行会议。
    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卡斯帕枢机主教在莫斯科接受本台特约记者达马托访问说:“我觉得这次国际性会晤进行得很好。我们不但与信仰基督的教会团体代表相会,也和犹太教、伊斯兰教、佛教以及其它许多宗教人士会晤。会中的友谊气氛非常浓厚与开放。我们讨论了宗教之间的对话交谈问题,大家也都同意不可以拿天主的圣名作为行暴力和杀人的借口。大家也都强调宗教站在和平与友谊这一边。我想这为我们是很重要的,对即将在圣彼得堡举行世界八大国高峰会议的领袖们也很重要。我想世界宗教领导人士需要定期会晤,举行会议,因为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该谈,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本文标题:世界宗教领袖莫斯科高峰会议结束,圣座代表团予以良好肯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