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特区两位基督信友局长简介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

2021-12-06 19:25:51 作者:综合网络 来源:信德网

上周六(2021.12.4.),除大家熟悉的两位天主教特首——现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前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携家人参加香港教区新牧周守仁主教的晋牧典礼之外,还有两位基督信友官员——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议员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议员也参加了周牧的晋牧典礼。

两位局长的简介如下: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议员(自2017.7.1.—):

陈肇始JP(Sophia Chan Siu-chee),1958年出生,女,未婚,信仰天主教,幼年就读宝血幼稚园,及长就读著名的圣保禄中学(女中),拥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育硕士、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硕士以及香港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12年11月1日,她正式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2017年6月,她获国务院委任为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同年7月1日正式就任,为林郑月娥内阁中唯一的女性局长。



香港特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议员(自2020.4.22.——)

2020年4月22日,中国国务院根据时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薛永恒获委任为香港特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1961年出生,自幼学习成绩优良,中小学毕业于邓镜波学校;大学和研究生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电机工程系及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院,亦曾于哈佛大学商学院进修。获得国务院委任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数月后,在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在谈及科技创新时,坦言自己是天主教徒。

“当时1981年同学带我到么地道,第一次见他从银行柜员机按了50元,赫然发觉科技可以改变世界!这也是我愿意加入创科局其中原因,我是天主教徒,30年公务员生涯有机会到全新岗位,感激可透过这平台为国家、为香港出一分力;我当然要征询家人的意见,因为这个变化对家人也有大的影响……太太本身系职业治疗师,子女出生后她成为了全职主妇,她开着绿灯也很聪明地回答任由我自己决定,这个厨房热,但我的心更热!”(【淑梅足迹】“薛永恒︰感激可为香港出一分力”,原载《文汇报》2021-01-05)


薛永恒, JP

本文标题:香港特区两位基督信友局长简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