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李家超教友当选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系第三位天主教特首


2022-05-08 22:12:31 来源:综合网络

5月8日,李家超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信德网讯 在8日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李家超当选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


李家超籍贯广东番禺,1957年12月出生于香港一个普通家庭,小学就读深水埗五邑工商总会学校,中学就读于天主教会开办的香港非常著名的九龙华仁书院,成绩优异。1977年,李家超加入香港警队,任职见习督察。在30多年的警队生涯中,他先后担任总警司、警务处助理处长、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警务处副处长(管理)等职务。在他领导下香港警方曾破获多起大案。


2012年9月,李家超被任命为保安局副局长。2017年7月,经国务院任命,李家超出任保安局局长。2021年6月,李家超被国务院任命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李家超系第三位天主教徒特首,前两任天主教徒特首分别系曾荫权和林郑月娥。之前董建华出任两届,梁振英任一届。


李家超回应英文提问时透露,自己也是一名天主教徒,他以「mother secondary school 」称呼「母校」——九龙华仁书院,他强调,服务社会一直是其人生哲学,这亦是他在政府工作45年的原因。


除了李家超,现任特首林郑月娥亦信奉天主教,其行为甚至更被信仰直接影响。5年前特首选举,林郑回在母校分享受感时参选时,曾称自己是「蒙受神的感召参选」。林郑过去接受外国传媒访问,亦曾经称自己做了好事,相信天堂已有自己的位置。


众所周知,前特首曾荫权是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经常到教堂参与弥撒。他卸任后被控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经过上诉,最终香港终审法院撤销了对其原有的控罪,洗脱了罪名。他出狱后曾经透露,狱中洗厕所时,每分每秒都会念经,以祈求天主怜悯,渡过艰难时刻,更向其他教徒分享神迹,又指天主令他在黑暗囚室中看见光明。


李家超以英文回答提问的原文如下:

Well I’m a Catholic. I believe in what I have been taught when I was in my mother secondary school, Wah Yan Kowloon. I thank for the education I received there, and the way I was brought up. Of course helping society as a whole is my “life philosophy”. And that is also one of the reason I had been a member of the government for 45 years. And of course helping people in need is not just a rightful thing to do, it is something that everyone should do, because we are living in the same place and we are living in a family. And I think we have to create a caring and inclusive society for everybody, so that we find Hong Kong a lovely place to live, to develop, and go about our dreams. So I am in fact practising this principle in my manifesto and also in my future governance. These are all very important principles for a warm society to have.

本文标题:李家超教友当选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系第三位天主教特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