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耄耋老人忙福传


2006-07-07 09:40:53 作者:秦若翰 来源:信德报(第270期)

    在江苏的徐州教区,老教友夏全信在耄耋之年还编写出“传福音讲稿”的事迹,被教友们传为佳话。
    夏全信大夫今年已经88岁了,他出身于教友世家,他家从他祖父起就开始奉教,至今已延续六代近150年。2000年春,他患病导致耳聋、声哑,此时他深感自己传福音之不足,便开始撰写“传福音讲稿”,历时三年,写成七篇(1、天主创造天地;2、原祖父母;3、基督和他的教会;4、教会规戒;5、圣事礼仪等,共约6万字。)2003年他把讲稿刊印成册,送给亲朋和教友,广传福音。
    近年来,夏老深感天主教教理的博大精深,他又抱着病体坚持补充他先前已写好的“传福音讲稿”。增加了平信徒的圣化生活;如何传福音的各种建议 ;附录了有恩许、大赦的敬礼活动;首六;热心念玫瑰经;敬礼耶稣圣心;拜苦路;朝拜圣体内容。
    今年3月他又将完善后的“传福音讲稿”自费刊印赠给亲朋和教友,他还勉励大家都来传播天国的福音。夏老传福音的好表样,受到了教区神长、教友们的广泛好评。

本文标题:耄耋老人忙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