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陕坝天主堂开展春节前爱心探访慰问活动


2022-01-22 12:29:29 作者:杨慧芬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1月15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到来前夕,秉承主耶稣“爱要行动”的教导,内蒙古巴彦淖尔(巴盟)教区主教座堂陕坝天主堂开启了“爱心探望之旅”。由本堂杨振杰神父和副本堂时振先神父组织带队,堂区管理委员会和爱心服务组成员全体参与,分两组探访慰问了本辖区内贫困无依、孤残病患或老年高龄教友和部分非教友。为生活困难、不能自理、罹患重病、孤苦无依的教友及教外朋友送上了面粉、大米、食用油和各类熟食等慰问品,也送上了教会的关爱和主内弟兄姐妹的问候祝福。此次共探望教友21户,非教友3户。

爱心探望活动中,每到一处神父便和他们谈心、交流并送上慰问礼品。同时带领大家为他们听神功、送圣体并降福,教友们也共同为他们祈祷祝福。神父、修女和教友们在与他们愉快的聊天中,细心地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耐心聆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家庭中的琐碎,鼓励他们要感恩政府,要有信心去努力奋斗,鼓励他们要开心生活。

在永华一队孤寡残疾人贾三毛的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地下的炉子里更是没有一点煤,郭修女默默地提回满满两大桶煤,并把炉子点燃点旺。时神父为老人送上了祝福。老人们非常高兴地说:“你们每年都来看我,说明教会没有忘记我这可怜人,谢谢你们带来的礼物,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喜悦和温暖!”

智障人曹小五并没有在家,大家等了几分钟后见到了他,看到放在桌子上大件小件的食品,他有点激动,缠卷着舌头说:“你们拿回去吧,我没钱,也没有东西给你们。”曹会长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这都是送你的,不要钱,大家都希望你能过个好年。”

交通四队的杨再喜刚刚出院,身体很不好,看到大家前来探望,他坐了起来,神父为他办了神功,送了圣体,大家虔诚地为他祈祷,他感动地告诉神父说:“感谢天主让我的身体慢慢康复中,我也有信心地保养,争取早日痊愈,回归社会。”

探望非教友陈阿姨时,老人家属表示感谢,“我父母虽然没有受洗,但是你们这么忙还特意来探望,真的很感动。你们天主教会是真的关心人,愿意帮助人。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了教会对普通老人的关爱。”

本次的探视慰问活动让每一个被探望的兄弟姐妹及其亲属感受到天主的爱和教会对他们的关心。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更多的时间多多来关爱这些身处困难中、需要关怀的“家人们”。耶稣曾说过: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爱心探望组的心声就是希望能带给大家天主的爱、社会的爱。

本堂杨神父对大家说:“信仰的圆满就是行动。天主的邀请和我们的责任就是把耶稣基督的爱带给别人。探望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那些受到病魔缠绕、在病苦中挣扎的人,特别需要教会的关心和怜悯。同时在向病患孤寡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我们参与探望的人也会感受到教会的温暖。”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友表示,这次活动使弱势人群得到了帮助,同时也彰显了教会爱的精神。

善行之路没有尽头,善行之步就没有停止。慈善爱心事业,是天主教会永远的事业!无论何时何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天主教爱心服务者的身影。

本文标题:内蒙古:陕坝天主堂开展春节前爱心探访慰问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