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揭牌及圣召暨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祝会在石举行


2006-07-12 16:11:40 作者:木一 北川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木一  北川) 2006年7月11日-12日,“进德公益”揭牌及“圣召暨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祝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
    “进德公益”的前身是于1997年成立的“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这个在教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的教会慈善机构,成立9年来已投入近2000万元开展了多项社会服务工作。
     “圣召暨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年来,资助了5661名学生,其中中、小学生4771名,度奉献生活的男女学生764名,大中专学生126名,包括4名博士生和21名硕士研究生,总支出金额达210多万元。资助学生的范围已经扩展到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包括16个少数民族的学生。


庆祝会开幕式

     庆祝会开幕式于11日上午8时30分举行,“进德公益”理事李连贵主教主持。“进德公益”及“圣召暨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张士江神父在开幕词中,分别介绍了两个机构的基本情况。在谈到进德公益注册的意义时,他说:“首先,进德公益获得了一个法律上的正式身份,并将享受国家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包括免税政策。第二,进德公益已经办理机构代码,并将依法在银行开办帐号。第三,进德公益可以以正式机构名义招聘职员。”他表示:“进德公益的注册登记是其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它标志着进德公益将以更加专业化、制度化和透明化的方式服务社会。总之,这次注册登记对于保证进德公益发展的经常性、持续性、规范性,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神父特别提到了于2002年在石家庄开始试行的圣召暨教育基金会“会员制”,会员制的实行为机构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他介绍道:“目前基金会在全国各地已经拥有600多名会员。正是这批会员朋友和大批爱心人士,对基金会始终信任,并慷慨奉献教育专项基金。”
     河北省民宗厅任继远处长、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社会服务委员会刘德申主任和刘元龙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分别讲话,对 “北方进德”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更名后的“进德公益”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以此为契机,谋求今后更好的发展。充分发挥民间非赢利机构的自身优势,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圣召暨教育基金会捐助会员代表张建伟、崔晓帅以及受助代表冯培培也在开幕式上发了言,他们感人肺腑的话语博得了阵阵掌声。


揭牌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河北省委统战部刘青副部长、中国天主教社会服务委员会的刘德申等几位负责人、进德公益顾问杨祥太主教、进德公益负责人张士江神父为“河北进德公益事业服务中心”揭牌。


在开幕式上,来自贵州的布依族受助代表
向进德公益顾问杨祥太主教等人赠送颇具民族特色的纪念品

    作为庆祝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进德公益非常务实地举办了 “社会公益事业研讨会”,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何光沪教授、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高师宁教授、原民政部司长、北大非盈利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金罗教授、NPO信息咨询中心董事长商玉生教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女士、北京大学刘继同教授等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演讲。而来自辽宁教区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克祥神父、陕西西安教区社会中心主任助理王婷女士、德国米苏尔基金会中国水利项目顾问孟德良教授、以及进德公益副主任马丽女士则在研讨会上做了分享。
    由进德公益培训部组织,与庆祝会同时开办的“2006年司铎培训班”、“安老服务初级护理员培训班”和“体悟信仰、关爱生命” 暑期大学生防艾培训班的350多位学员参加开幕式并聆听了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和分享。在开幕式举行之前,几位学员代表在接收本报记者采访时共同表示:“我们要利用好今天这一特殊的开班机会,了解当代中国社会的需要,强化公益意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慈善事业。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多地直接参与到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去,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来自哈尔滨的高保顺神父、上海教区的吴高森神父、新疆的方平神父和贵州的龙成忠神父分别作了分享。
    河北省委统战部刘青副部长、进德公益顾问杨祥太主教、理事李连贵主教、封新卯主教和方建平助理主教应邀与会。

    更多内容及图片见 进德公益揭牌...庆祝会 专题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揭牌及圣召暨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祝会在石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