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金神父的周年祭日忆事


2022-03-08 15:48:36

    今天是可敬的金神父的周年忌日。中午吃完饭后,我进入一个安静的房间为神父做祈祷。祈祷完后,去年有关金神父的梦的片段重现脑海,仿佛就在眼前,那样的清晰和真实。此刻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看到金神父被钉在十字架上,可是他的面容却是那么慈祥和安宁。仿佛钉在十字架上是一种享受。记得我当时问他疼不疼?他微笑摇头。

    醒后我回想金神父在世时的嘉言懿行,他的许多刻苦牺牲补赎都是为他牧放的羊群而做。感谢天主,赐给我们可敬可爱的金神父。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七年前,三哥被车撞倒后住进泊头市医院,很多天昏迷不醒。那期间我们去泊头堂请了金神父去给三哥行傅油圣事。圣事结束后,我们把神父送到堂里,为表达感谢我特意拿出几百元钱给神父,神父说什么都不要,说如果收了是买卖圣事。我说这是给表舅的,没有其他意思他还是执意不收。然后我就偷偷的想给旁边的一个修女转给他。她说,我可不敢给收下。

    那次他还送我两本书,一本是《主爱遍撒人间》,一本书《小德兰传》。

    记得三哥说过,有次他去泊头的路上,中午碰到金神父正在路旁啃凉馒头喝凉水。

    记得我娘也说,如果家里请神父吃饭,哪个干粮不好他就会拿哪个。

    金神父更是福传的楷模,经他手领洗的信友不计其数。

    求主怜悯眷顾世人,更赏赐去世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们减免炼苦早升天堂。赏赐在世的不忘初衷,多蒙主恩带领更多的人归向天主。


本文标题: 金神父的周年祭日忆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