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6 09:59:02 作者:马志红 来源:信德网

2022年3月4-11日,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节点,在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非凡。3月14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郭金才主教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刘元龙副主席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马英林主教解读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沈斌主教带领大家学习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沈斌主教主持。

会议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成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 “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神长教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国天主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积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沈斌主教3月7日代表宗教界作《提升自我管理水平,促进我国宗教健康传承》大会交流发言,在中国天主教界乃至宗教界产生强烈反响。沈斌主教在会上分享了发言体会,并勉励大家,要加强自身建设,进行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增强工作本领,履职尽责,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天主教界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十位委员:房兴耀主教、马英林主教、沈斌主教、詹思禄主教、雷世银主教、刘元龙教友、李山主教,孟青录主教、吴建林神父、王跃胜神父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三位代表:方建平主教、郭金才主教、黄炳章主教。大家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传递出中国天主教界的心声和愿望。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