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铺地砖


2006-07-14 10:59:27 来源:信德报(第271期)

    传说中天国用金砖铺地。
    有个守财奴一辈子为金钱奔忙。除了去教堂做礼拜,他绝少花时间来陪亲人,更不要说享受生活了。此人爱财如命,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吝啬至极,气得亲人纷纷离他而去。腰缠万贯的他晚景却异常凄凉,只有好心的神父时常来探望他。
    临死前神父告诉他,钱财乃身外之物,不能带进天国。守财奴不甘心,反复向上主祈求祷告,诉说自己为金钱所付出的种种代价,要求带一箱金砖上天国去。上主不胜其烦,只好答应了这个莫名其妙的请求。
    愿望得到了满足,守财奴扛着重重一箱金砖离开了人世,来到金碧辉煌的天国门口。守门的天使拦住他说:“先生,请把一切身外之物留在门外。”
    “我有天主的特许,可以把这个箱子带进去!”守财奴趾高气扬地说。刚好圣伯多禄从这里路过,他对天使说:“是的,上主准许他把这个箱子带进天国去。”
    几个小天使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其中一个好奇地说:“我倒要去看看他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宝贝,连天主都特许了。”说着他跑到守财奴身后,偷偷掀开箱盖,探头往里看了好一阵。伙伴们都迫不及待地问他看到了什么。小天使一脸迷惑地说:“那箱子里什么好东西也没有,装满了咱们的铺地砖。”  朱玲/荐

本文标题:铺地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