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如果不得不匆忙离家,作为教友随身包包里应该带什么?


2022-04-19 10:24:22 作者:Cerith Gardiner 来源:信德网

为需要我们在紧急情况下离开家的事件做好准备是明智的。

这是我们大多数人希望永远不会遇到的情况,但有时一个家庭可能不得不突然匆忙离开,例如在火灾、地震或洪水等自然灾害发生时。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它发生在你或我身上,我们会做好准备吗?

这是我们汇总的必需品清单——积极鼓励所有家庭准备好一个易于随身携带的包,以防万一。如果发生重大事件,像这样提前准备有助于减轻压力和恐慌。 

覆膜小圣像

说到祈祷,这是我们在紧急情况下要记住的第一件事。因此,如果您有一张对您很重要很特别的小圣像,请复印一份并将其覆膜,对于重要的东西,尽可能地加上覆膜,以防止风雨浸湿。小圣像不仅会在困难时期给您带来安慰和力量,而且能够方便您随身携带和保存。

U盘

这实际上对各种紧急情况都很有用,包括计算机无缘无故地死机或无法使用的时候。虽然您可能已经将一些文件存储在云端,但拥有基本文件的物理存储设施是非常实用的(比如U盘)。因此,请务必扫描个人文件——包括身份证、护照、驾驶执照、结婚和出生证明、健康记录等——以及多年来您一直珍藏的照片。另外,也应该备有一份身份证的纸质复印件,以防万一。

急救箱

带急救箱是一个人尽皆知的常识,但请确保其中的用品是完好的。并且如果可能的话,您的家人需要服用的任何特定药物都要存储在内。还要留意急救用品的有效日期!

念珠

念珠,对于教友们来说太常见不过了。但你可能不会想到留一串念珠在紧急情况下备用。因此,赶紧准备上吧。

巧克力或糖果

出于多种原因,这是必不可少的:它不仅可以起到安慰剂的心理作用,还可以使人平静下来,当你惶恐不安时,吃点糖也很有用。黑巧克力有利于提高人体内镁的含量,有助于缓解焦虑,带上一块也是很好的。(同样,您需要定期检查它是否还在保质期。)

备用衣服

准备几天的备用衣服是明智的,最好是全天候服装。一定要穿厚厚的袜子,因为你不知道你可能需要走多少路。

现金

存下一份备用的现金,对于现代人来说,很可能不太容易。但是,如果可以,请尝试保留一些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生存必需品

想象一下,在一部灾难片中主角随时准备着的东西都有哪些,可能包括:口哨、小刀、收音机、手电筒、电池、手机充电器、房门和车钥匙、纸和笔等。关键时这些小东西能起到重要作用。

一张地图

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现在人们几乎不再用纸质地图,但如果您处在无法使用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的时候,拥有一张地图总是有用的。

洗漱用品

打包一些必要的洗漱用品,包括牙刷等。如果有条件,最好添加一些防晒霜,特别是如果您有小孩,这可以避免任何令人讨厌的灼伤。

食品

您需要随身携带一些食物,才能使您度过灾害发生后最初的几天。储备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沙丁鱼和坚果,以及补充能量的食物和必要的维生素等,都能让您在灾难中度过最难熬的几天。

圣经

圣经可能很重,尤其还带着家人的时候。如果您不想再添加更多负重,那就把最喜欢的圣经章节抄在一个小笔记本上,或者至少带上《新约》部分吧!理由跟念珠是一样的。

而对于焦虑的父母……

任何父母最可怕的噩梦就是与子女分开,更不用说发生灾难了。您可以做的一件事是将您的所有详细信息和子女的详细信息写在一张卡片上(包括一张全家福),然后将它放在挂绳上,以便可以戴在脖子上。

如果您的备用包中有任何未列入清单的物品,我们很乐意听到您的建议!

来源:Aleteia;翻译及编辑:一点点

本文标题:如果不得不匆忙离家,作为教友随身包包里应该带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