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又一位天主教徒就任韩国总统


2022-05-10 16:27:43 作者:信德网 来源:信德网

据人民网消息,韩国第20届总统尹锡悦的就职典礼于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11时,在首尔汝矣岛国会广场举行。应韩国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率团赴韩国,出席了尹锡悦总统的就职典礼。

尹锡悦在讲台上进行就职宣誓。图片来源:韩国外媒记者中心

3月8日在韩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尹锡悦,1960年12月18日出生于韩国首尔市,圣名盎博罗削。毕业于首尔大学法学院,曾任律师、检察官。

尹锡悦是继金大中、卢武铉、文在寅之后的又一位天主教身份的韩国总统。尹锡悦于当选后第二天率领天主教徒议员拜访了天主教会领导人,首尔总主教区总主教、平壤宗座署理郑淳泽。

随后,尹锡悦一行又来到了前首尔总主教廉洙政枢机于2021年1月创办的穷人食堂,以志愿者的身份为穷人、无家可归者等弱势群体服务。这家爱心食堂,每周为一千五百多人提供免费餐。

尹锡悦一行到廉洙政枢机创办的穷人食堂服务

有韩国教友表示,作为天主教徒,我们希望尹锡悦总统能公正廉洁,促进社会团结向上,为谋求全民福祉而努力。

虽然身为天主教徒,据传新任总统也迷信风水。3月20日当选后,尹锡悦宣布要将总统办公室搬出青瓦台,迁至位于首尔市龙山区的国防部大楼。而青瓦台总统府将向民众全面开放。

据悉, 共有4.1万名各界人士收到了总统就职典礼的邀请函,其中包括前总统文在寅夫妇、前总统朴槿惠、国会朝野议员及各国使团代表。

本文标题:又一位天主教徒就任韩国总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