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23年里斯本世青节十三位主保真福和圣人


2022-05-20 09:41:28 来源:信德网

里斯本世青节徽标

十三位主保真福和圣人、十三盏照亮我们生活的圣德之光:他们是里斯本世青节当地筹备委员会指出的主保。里斯本世青节将于2023年8月1日至6日举行,葡萄牙每个教区选定了一位主保作为该教区现况的参照点,以帮助世青节与会者迈向这次盛会。

世青节最重要的主保无疑是童贞圣母玛利亚:这位少女接受了成为天主子的母亲,把耶稣带给其他人,而且她今天也是那等待基督救恩讯息的世界的楷模。信德深厚的主保圣人包括:世青节创始人圣若望保禄二世、圣鲍思高、第六世纪殉道执事圣味增爵。再者,有些主保圣人当年正是从里斯本出发,把福音带往世界各地,他们是:圣安多尼、众殉道者的圣巴尔多禄茂,以及圣若望·布理道(John de Brito)。

2023年世青节的与会青年也能以若干与他们同龄的真福为榜样,诸如:葡萄牙国王阿方索五世的女儿若翰纳,她虽然身份尊贵,却选择度隐修生活;年轻的耶稣会士若望·费尔南德斯(João Fernandes),他于1570年以传教士身份前往巴西时,在加那利群岛外海殉道;耶稣圣婴的玛利亚·加辣(Maria Clara of the Child Jesus),这名贵族少女失去双亲,决定成为被遗忘者的「母亲」,创建了无玷始胎方济各医院修女会。

此外,列圣品程序正在进行中的若干真福也是里斯本世青节的主保:真福弗拉萨蒂(Pedro Jorge Frassati)攀登阿尔卑斯山,服务穷人,常怀福音的喜乐、活力和爱德,直到他以仅仅24岁的年纪在都灵英年早逝;真福哥路(Marcel Callo),即使身陷条件艰难的集中营,依然在那里推展使徒工作,直到1945年死于集中营。真福白嘉勒(Chiara Badano)和真福阿库蒂斯(Carlo Acutis)也在2023年世青节主保的行列,他们两人都在青春期罹患疾病,与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一起忍受磨难,为当今世代做出光明的信德见证。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2023年里斯本世青节十三位主保真福和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