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11万青年报名加拿大世青节 预计人数将达50万


2002-03-13 17:26:10

     加拿大多伦多普世青年节的筹备委员会二月八日表示,截至当天共有十一万青年报名参加今届世青节。


    约四百名来自五十二处不同地方的青年,今年初齐集加拿大多伦多灌录今届世青节主题歌曲《世界之光》


      是届加拿大世青节筹备委员会主席罗西卡神父(T.Rosica)在梵蒂冈的加拿大大使馆出席记者会时称,预料会有五十万青年出席今年七月十八至廿八日在多伦多举行的世青节,经已报名的人士来自一百二十二个地方。
     据悉,最先报名的,是阿尔及利亚为数四十人的青年团。另外,亦有东欧国家阿塞拜疆,以至非洲西部的布基纳法索和贝宁都有青年参加。
     罗西卡神父说,今年古巴首次有二百名青年参与世青节;以往,古巴政府只准四十名青年出席世青节。他说,拉丁美洲青年的参与意义重大。
     事实上,世青节的筹备和宣传工作正密锣紧鼓。大会的原声音乐大碟的制作工作同样进行得如火如荼,预料三月便可面世。大碟除收录了二零零二年普世青年节的大会主题曲外,还有世青节弥撒的背景音乐,亦有廿多首很好的音乐,包括世界各地的现代公教音乐家创作的歌曲,如 《Critical Mass》,《Tony Melendez》,《Sarah Hart》,《Tom Booh》,《Hermana Glenda》和《Steve Angrisano》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届世青节的大会主题曲:《世界之光》(Light of the world)。该曲由莱伯尔神父(R.Lebel)写作,歌词有法、英、意及西班牙文,加入了强劲节拍,这圣诗代表着不同文化透过信仰和音乐可以共融合一。
    罗西卡神父说,《世界之光》真使国家合一,承担了爱的任务。神父继续说:“这首歌由来自魁北克、本身是礼仪音乐作家的莱伯尔神父创作。全加拿大最年轻的主教迪罗谢(P.durocher)就把它翻译为英文。来自加拿大各地的青年音乐家负责演奏此曲目。《世界之光》提醒整个教会、以至全世界,黑暗和恐惧不能取得胜利,基督是我们的光!” 
     有关今届世青节的资料,可浏览 http://www.wyd2002.org

本文标题:11万青年报名加拿大世青节 预计人数将达50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