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主教的默想劝言


2022-10-14 11:38:55 作者:张维明 译

▪当你爱一个人,喜欢和他(她)在一起,喜欢看着他(她),喜欢听他(她)说话。同样,天主也是这样。祂爱你,喜欢你的陪伴,很高兴你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祂知道你的需要。

▪ 你改变不了过去,但是,你若过份对未来忧心忡忡,也会毁掉你美好的现在。

▪ “当你丰衣足食、不愁医疗、有房子住,没有房租压力时,你会很轻松地告诉穷人,要接受贫穷,因为这是天主的旨意;但如果你想让他们真正信服你,你就应努力过他们那样的贫穷生活;看一看你自己是否能接受,贫穷生活是天主的旨意。”

——托马斯·默顿(Thomas Merton)

 

▪ 你知道两只青蛙掉进一个奶油桶里的故事吗?  它们试图从桶的侧壁爬出来。但每一次尝试后,它们都会滑落下去。最后,一只青蛙说:“我放弃了!”于是它淹死了;但另一只青蛙觉得坚持下去,也不会再失去什么。你瞧,它发现自己不断地踢腿挣扎,却把一些稀释的奶油变成了硬邦邦的黄油!  它再就此一跳,终于跳了出来。天主降福那些不断努力的人:天助自助者。

▪ 里默拉比 (Rabbi Jack Riemer) 鼓励复兴古代犹太人的一种做法——留下道德遗嘱。道德遗嘱不是仅嘱咐如何处理身后的财产,而是为亲人留下精神上的智慧。在一份这样的遗嘱中,一位父亲嘱咐他的孩子们,要他们把自己的爱奉献给一些神圣和有价值的目标。我们也要鼓励自己的家人,要他们在人生中,致力于为人类共同的福祉。

▪ 亲爱的天主,我的今天,分分秒秒都是你赐予的,这就是我拥有的一切。请赐给我信德,让我相信每时每刻对我都是宝贵的。请赐给我望德,让我能在任何考验中,完全信赖你。赐给我爱德,让我每一时刻都能辐射你那永恒的爱。阿们。

▪ “如果我们只等着,确保事情能完美无缺、无懈可击后才开始做事,那我们就会落得一事无成。”

——纽曼枢机主教 (Cardinal John Henry Newman)


▪ 一位退休的圣公会神父,写给我们关于他的圣召的故事。他年轻时曾一方面幻想做许多的事,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他问自己:“面对这么多的人所遭受的痛苦,我能做些什么来减轻他们的恐惧和忧虑呢? ”有一天,他终于想明白了:说来也很简单,他可以用友谊和微笑,来安慰那些有需要的人。做了神父后,他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我要竭尽所能。”

▪ 人生中适当地照顾自己也是必要的。没有人能够完全不顾自己的休息和健康,而不停地付出、付出。做一次好的退省(避静)活动,用一天做默想,甚至用一个小时做祈祷,必能对灵魂和身体有很大裨益。当你感到自己几乎被所负的责任压倒时,要花些时间给自己充电,要静默地与天主相处一刻。这样做是自我更新、自爱自尊的建设性行动。

▪ 亨利·梭罗(Henry David Thoreau,美国作家,自然主义者)说,所有的才能最大的莫过于:帮助他人是更能欣赏人生的能力。他说:“能够画出一幅美丽的图画,或者能雕刻出一座宏伟的雕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是,若能刻画出人生的友爱,则更是非凡的才能。”

▪“当有更多的人能亲自动手,而不是坐在一旁说风凉话;当有更多的人能指出正确的方向,而不是抱怨和唠叨已做错的事;当有更多的人更愿意去点燃蜡烛,而不是想吹灭蜡烛时,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好。”

——凯勒神父(Fr. James Keller, M.M. )

 

▪ 你有没有错过对人道歉的机会?  当有人问加州的凯西·奥迪(Kathy O 'Dea)这个问题时,她回答说,“是的。我继父一年前去世了。我们还说得来,但也曾发生冲突。我真的很喜欢他,但遗憾的是,我从来没对他说过一句对不起。”朋友,请不要错过你说句“对不起”的机会。

▪“生命是天主赐予的特别礼物,当我们与疾病、虚弱、饥饿,或贫穷相伴的时候,我们的生命仍然是美丽的。”这是已故的纽约的库克(Cooke)枢机主教在癌症弥留之际所说的话。我们需要信德和一种特殊的智慧才能认识到,每个人的生命都反映了天主的光辉。你应在自己内、在周围的生命内,寻找天主的光辉。

▪马丁·路德·金牧师(Rev. Dr. Martin Luther King, Jr.)认为本杰明·梅斯博士(Dr. Benjamin Mays)是他的精神领袖。梅斯博士经常说:“无论你做什么,都要努力做得更好,以便让周围的人觉得,这个任务是天主专门委派给你的。”

▪“圣多玛斯·阿奎纳(St. Thomas Aquina)用一个词给教育的目的下了定义:“沉思”。要达到人类头脑的最高用途,去默观或沉思天主奇妙的造化工程。沉思始于认识到,你与天主的结合更多地是取决于祂对你的爱,而不是你对祂的爱。天主与你的灵魂结合是一份免费的礼物。请你快乐地去接受它。”

——卡杜阿神父(Fr. John Catoir)

本文标题:神父主教的默想劝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