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红药


2023-01-13 08:30:24 作者:玛丽亚黄雪梅 来源:信德网

“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

五年前,每每念姜夔《杨州慢·淮左名都》里的这句词时,总觉自己就像那红药,茫然悲戚,不知为谁而生。

五年后,再念这词,淡然一笑,内心坚定地念“年年知为主生”。

感叹一下:有主真好!

看到神父三亚的照片,我才想起我也曾到过三亚,翻出照片,又才想起曾经发生的事。平时不记起,倒不是健忘,而是没空去记住太多过往,一直认为直视现在、展望将来才是最好的,不过现在看来,偶尔回忆一下过往,也是挺好的。

六年前的海南之行,是在出版社担任华南区域经理后接任的第一个小岛任务,出差任务完成后,在距离飞机飞回广州还有半天时间的情况下毅然选择飞往了三亚旅游景点,目的不为游玩享受,只为既然来了那就来一场相遇,也不枉此行。于是脱下女强人的职业装,换上日常的长裙子,做一会温柔贤淑的女子。

其实当时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去那儿拜出名的海南观音,那时我还是一个外教人,佛教、道教、儒教三合一,每到一个地方出差或旅游,忙完工作后第一时间找的就是教派庙宇,记得十年前回北京开会时,大年初一就拉上同事去北京雍和宫烧香拜佛,把衣服也烧破了,但却依然没找到内心的平安,因为那些泥做的像是如此的没有力量!

直到后来遇见了天主耶稣,才真正找到了平安!他是如此的有力量,让你不管在任何境遇下都能尽快的调整状态以达内心平安,更有力量让你爱上他,然后为了他而去不断的修正自己,以达纯全的地步。

昨天闺蜜姊妹说“你是如此的恬静”时,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因为有天主,我才如此的恬静,才愿意从以往那女强人的生活里归于平淡,甘心贫穷,甘心卑微,甘心坐在办公室里码字或跟数字打交道,或把爱奉献在孩子和学生身上,也才会在这俗世里保持内心的宁静与安然,而不为世俗所伤!

主说:“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

主说:“凡劳苦担重担的都到我这里来,我要使你们安息”。

再感叹一下:有主真好!

余生,只愿每天爱你多一些,再多一些,我的主!

本文标题:红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