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教区各堂区隆重庆祝逾越节三日庆典


2023-04-10 10:13:00 作者:文:夏凌 图:罗清娇、邹小琴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4月6日圣周四晚7点,江西教区各堂区举行了主的晚餐弥撒。弥撒洗足礼中彭主教亲吻教友的脚背,神父们蹲下身来谦卑地为教友举行了洗足礼,效法主耶稣为门徒洗脚,体现了彼此相爱的精神。弥撒结束后教友们轮流朝拜圣体。

4月7日圣周五下午3时,各堂区举行礼仪追念主耶稣受难。

九江本堂庞瑞神父在宣读救主受难始末后,邀请教友们“在追念主耶稣受难的同时,默想自己的罪过,活出信仰的真谛。”

三里本堂王富媛神父带领教友们来到户外拜苦路。十四位教友手拿苦路像,教友背着十字架沿教堂朝拜苦路,以纪念耶稣的受苦受难。拜完苦路后,神父劝勉教友要用心感受守大小斋的意义。

4月9日江西教区各堂区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复活节活动。教区主教李稣光、彭卫照分别在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抚州圣若瑟堂主礼感恩祭,与神父、教友共庆节日的喜乐.

九江堂区彩旗飘扬,喜乐的鼓声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上午8点,本堂庞瑞神父主礼了弥撒圣祭,参礼的教友座无虚席。

为了让复活的基督,陪伴教友生命与生活的每一刻,也愿他们能从生活中时时、事事,经验复活的基督,使更多的人参与领受精神食粮,吉安本堂田存兴神父,副本堂王飞神父、崔风雷神父,九江本堂庞瑞神父、三里本堂王富媛神父,庐山天主堂暨教区利玛窦灵修中心及进贤堂本堂王雷振神父等堂区神父们前往乡下或弥撒点送弥撒,与当地的教友一起共庆救主的复活。

弥撒结束后吉安、三里等堂区的神父们为老年教友集体行傅油圣事,祝福他们身体康健,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有的堂区还新增新教友。

本文标题:江西教区各堂区隆重庆祝逾越节三日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