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太仆寺旗七号天主堂隆重庆祝复活节


2023-04-11 10:51:15 作者:太仆寺旗七号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复活节是天主教会的重要节日,为纪念并庆祝耶稣基督受难、死亡与复活的伟大奥迹,内蒙古太仆寺旗七号天主堂与普世教会一起举行了隆重弥撒礼仪庆祝耶稣复活。

4月6日圣周四,七号天主堂举行了隆重的感恩圣祭,本堂神父柳建林在讲道中希望教友们要懂得感恩、谦卑,谨遵主的训导,效法主耶稣,彼此相爱,彼此包容、彼此服务,在生活中为主作证。在礼仪中,柳神父束上腰躬身为12位教友脱去袜子,慢慢清洗双脚、缓缓擦拭水滴、深深亲吻足背,效法耶稣在最后晚餐中为宗徒洗脚的爱的举动,以行动体现基督徒相亲相爱、彼此服待的精神。即使夜间仍有许多教友来教堂念玫瑰经、拜苦路,朝拜圣体,陪伴耶稣。

4月7日圣周五,为纪念主耶稣受难圣死,追念耶稣苦难。教友们进堂拜苦路、朝拜十字架,亲五伤,以十四处苦路重走耶稣被钉上十字架的过程,想耶稣的苦难,反思自己。许多教友由于对主耶稣的爱及虔诚,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大家表示,今后要多学圣经,多祈祷,增加信德。

4月8日晚上守夜礼,神父教友共聚一堂静心期待救主复活。在弥撒讲道中柳神父分享了耶稣复活的奥迹,邀请大家在复活的基督内,不断更新自己,一心依靠主,相信主,懂得感恩,努力行善,活出一个崭新的生命,开创堂区发展的新局面。当天有11位候洗者接受基督的印记,郑重宣告抛去旧我,活于基督。弥撒结束后,教友们收到了精美的复活节彩蛋,在互祝复活节快乐声中,籍着基督之光的照耀,迈向新生命、新征程。

4月9日早晨,七号天主堂热闹、喜庆的氛围浓厚,吸引了众多教外人士驻足观看。在乐队吹奏的喜庆的复活节曲乐声中弥撒礼仪开始,教友们以一颗喜乐感恩的心,参与弥撒,领受主的神恩,分享主复活的生命。大家从心里表示,今后要在主复活的光照下,坚定信仰,更新自己,不断地在修德成圣的道路上前进。

本文标题:内蒙古:太仆寺旗七号天主堂隆重庆祝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