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教区开启圣母月庐山朝圣暨迎圣母像回家活动


2023-05-04 11:14:36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4月30日善牧主日,天主教江西教区在教区朝圣地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庐山圣母升天堂)开启了圣母月朝圣暨迎圣母像回家活动。

教区主教李稣光主礼感恩祭,教区部分神父共祭,修女、修士及各堂区教友代表参与了弥撒圣祭。

李主教在讲道中讲述了圣母月的来历及教友在朝圣敬礼圣母时所得到的恩典,李主教说:“在圣母月迎圣母像回家,是希望教友们在家勤念玫瑰经,带动家人祈祷,把信仰传承下去。学习圣母的芳表,信赖天主,承行天主的旨意。”

在弥撒中,神长教友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教会的团结发展及江西的圣召等等献上祈祷。

弥撒结束后,李主教给圣母像洒圣水、奉香,并祝圣了圣母像,之后,将由各总铎安排把圣母像发给堂区,教友们轮流请圣母像回家。

最后大家手持玫瑰花来到圣母山,向圣母像献花,在李主教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诵念玫瑰经,祈求圣母转祷。

教区为了鼓励教友在圣母月朝圣,李主教宣布,凡今年5月来庐山朝圣的江西教区教友家庭,提前与庐山本堂王雷振神父联系,可免费食宿。

本文标题:江西教区开启圣母月庐山朝圣暨迎圣母像回家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