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举行祝圣执事圣秩典礼


2023-05-04 15:35:36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5月3日圣斐理伯及圣雅各伯庆日,天主教呼和浩特教区在呼市主教座堂为西满·李显光举行祝圣执事(六品)圣秩典礼。祝圣典礼由呼和浩特教区孟青录主教主礼,教区28位神父共祭,教区小德兰修会和圣母圣心仁爱会共15位修女及众多教友参礼。

李显光,圣名西满,1997年7月5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三合村老教友家庭,2013年蒙主恩召入西安备修院修道三年;2016年9月进入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学习六年,于2022年6月圆满完成学业回教区服务。经堂区一段时间的实习后,于2023年5月3日在呼和浩特主教座堂领受执事圣职。

李显光执事郑重坚定地宣发了圣秩诺言,孟主教与共祭神父以拥抱的方式与新执事互祝平安,在互祝平安时教友们以热烈掌声表达了对李执事的欢迎与祝贺。

弥撒礼成前,李显光执事在答谢词中,感谢天主的召叫,也感谢孟青录主教和各位司铎长上的接纳和包容,感谢修院的辛勤培育,感谢父母家人无条件的爱和教导,感谢各位教友的支持和鼓励。他表示,今后将依靠天主的助佑,放下自我,与教区全体神父团结共融跟随基督,服务教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此次祝圣执事,为圣召稀少的内蒙古教会在牧灵、福传事业上注入了新的血液。新执事的祝圣是呼和浩特教区的一大盛事、喜事,弥撒后主教座堂为远道而来的神父们和参礼的众教友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举行祝圣执事圣秩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