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友眼中神父的一天


2023-06-08 10:35:35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5月27日,因为找神父有事,我来到千斤沟镇七号天主堂。因为明天(5月28日)就是圣神降临节了,只见擦玻璃的、整理祭台的、清理院子的,堂里堂外都有教友在忙碌,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来到神父屋子,没有见到柳建林神父,教友们说刚出去,于是我又来到堂里。堂里有几位老人正在念玫瑰经,堂门口几位教友正在忙着,仍没有看见神父,就在转身走时,一位“老人”站起来,我才认出这就是柳神父,他正与大家一起布置教堂。

在七号教堂的一天里,看到柳神父一直在忙着,哪里有干活的教友,哪里就能看到柳神父的身影,神父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闹钟,滴滴答答忙个不停。

“不是事事都得我亲力亲为,”看到我疑惑的眼神,柳神父告诉我,“我们堂里有一位会长,三位副会长,他们各负责一摊,各项工作都有布置,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怪不得我见教友们陆陆续续进来,好像首先分好工似的,各忙各的。”听了神父的介绍,我才明白,七号堂区三个副会长分别分管礼仪中心、牧灵中心、服务中心,每个中心都有自己固定的团队,平时大家各负其责,遇到有事又可以团结协作。各中心认真负责,生怕自己的工作落在了后面。

“听说神父领教友去朝圣了?”

提到朝圣,神父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我,前几天七号堂区组织教友们去山西、山东、上海等地朝圣学习,半个月看了20多个教堂,让教友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正说着,神父接了一个电话,他马上打电话通知乐队,晚上前夕弥撒后去为新亡者入殓,大家做好准备。听说神父还有这么多事,我赶紧告辞。

走出老远,看到神父又来到了正在忙碌的人们中间。

这就是我看到的柳建林神父忙碌的一天,神父一天的工作太辛苦了。七号的教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因此各团队人人出力尽其所能,配合神父做好每一件事。

我也为七号村教友感到庆幸,他们有一位好神父。

我想,柳神父忙碌的身影背后是更多忙碌着的神父平凡却又令人感动的一天。这是天主所安排的,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教友眼中神父的一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