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上海教区喜添三位新铎


2023-06-12 09:09:06 作者:上海教区 来源:信德网

上主的神临在我身上,因为祂给我傅了油,派遣我向贫穷人传报福音,治愈伤痛忧苦的人。(路4:18)

这是上主安排的一天,我们要欢欣鼓舞!

2023年6月10日,上海教区沈斌主教在圣依纳爵主教座堂,主持隆重的三位执事的晋铎典礼。授予李谦·伯多禄、张珂·安当、张玉盼·玛窦司铎圣职。

上海教区谢慧敏神父和武志强神父襄礼,来自上海教区及其他教区共97位神父共祭弥撒,上海教区圣母献堂会修女,及来自全国修院基础神学培育班修女参礼。上海佘山修院全体修士,三位新神父家人和亲朋好友及上海教区的教友近2000人齐聚一堂参与了神圣的祝圣庆典。 

沈主教教导即将领受司铎职务的三位执事们:“你们将被祝圣, 进入司铎的行列,以基督导师的名义,善尽训导的职务和圣化的职务。要常怀有恒常的喜乐、真诚的爱德,善尽基督大司祭的职务。”

主教勉励他们说:“亲爱的执事们,你们将分担基督元首和牧者的职务。你们从属于主教,并要与主教团结一致,努力促使信友合成一家,引导他们通过基督、在圣神内,走向天父。你们要常以基督善牧为榜样,祂来不是为受人服侍,而是为服侍人,并为寻找及拯救丧亡的人。”

弥撒最后,三位新神父分别献上感谢词,他们首先感谢天主对他们的召叫!感谢司铎之母圣母玛利亚的护佑!

他们对沈主教,对上海教区,对教区给予培育的修院、老师,对教区给予陪伴和祈祷的神父、修女,对应邀前来参礼并给予关心支持的神父、修女、友人,对教会各界领导及政府各级领导,一一表达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尤其对慷慨奉献的父母,献出自己挚爱儿子的父母表达了最深的谢意和敬意。

他们表示,在以后的铎职服务生活中,一定要爱国爱教,坚持政治正确立场,积极推动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不辜负主耶稣基督的神圣召叫,做好教区主教职位的忠诚合作者,尽职尽责,热心事主,愈显主荣。

让我们继续为新司铎祈祷,愿天主帮助每一位从圣子耶稣选作分施天主恩宠的仆人,忠诚履行他们所接受的职务,使教会团结一致,以奉献的精神,继续主耶稣基督的救世工程。

本文标题:天主教上海教区喜添三位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