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后斯芬克斯的迷惑


2006-08-08 09:10:58 作者:寒竹 来源:信德报(第273期)

    一天, 后斯芬克斯思考了一个问题:一说到爱情,为什么神的第一个念头是人,而人的第一个念头是一个男人或女人?为什么在爱面前神与人一样,都要忍受痛苦?
    于是,她去问天主。第一个问题就是人是如何存在的?
    天主对她说:“后斯芬克斯,人的存在是一个奇迹,一个谜。我在无始无终中沉默了很久,后来睡去,在梦中我看见了人,仿佛我的身影,于是我孕育了他们并把生命的气息赋予了他们,让他们在我梦中的白天与黑夜,尽情地生活与歌唱,我给了他们一个十分美好的生存世界,那里有时光的河,有爱,有回忆,有忘却……同时,我赐予了他们最美好的两件礼物:生命和爱。”
    后斯芬克斯:“天主,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爱情充满了苦艾?不仅毫无新意,而且他们经常在爱与不爱之间无常的摇摆?”
    天主:“爱,是要他们彼此相依,即使沉寂神秘的死神也无法把他们分开,但是,当他们的爱是在彼此的阴影中生长,当他们相互束缚的时候,他们就会感到彼此倾轧的痛苦,仿佛闪电之后大火的灰烬。”
    后斯芬克斯:“为什么您的第一个念头想到的是人?”
    天主:“人是我的伴侣。”
    后斯芬克斯:“那为什么在爱面前神与人一样,都要忍受痛苦?”
    天主:“这是人与神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是人与神共同的宿命。人,爱情的痛苦是为了占有对方的灵魂与肉体,而不能,甚至使自己更加错误。我,爱的痛苦是愿意他们每一个人都自由、完满,成为自我精神王国的国王,而他们不懂得觉醒。人的爱情如同沙土与泡沫之间的足印,我的爱,是沙岸与海洋。”
    后斯芬克斯:“既然他们的爱情仿佛沙器,为什么赐给他们婚姻?”
    天主:“其实,他们的身躯就如同沙器啊!我赐给他们婚姻,是为了他们重生,在彼此的爱中寻找新的自我。”
    后斯芬克斯:“但是他们经常感到痛苦,他们既渴望爱情又惧怕爱情。”
    天主:“那是他们自己的事,他们习惯把自己放置于痛苦无助中挣扎,他们的希望是扭曲错位的希望,他们的企望大多毫无意义,他们跛行,是因为他们不知如何行走,他们不知如何选择难易,做错事习惯于饶舌自我安慰,并把对罪恶的懦弱当作坚韧,他们喜欢用最丑陋的面具在阳光下舞蹈,他们唱赞美诗时认为那是自己最大的美德。他们有人瞎有人聋,有人早衰有人奸猾有人黑暗有人像墨水有人像纸张……”
    后斯芬克斯:“那么,如何让世人找到您?”
    天主:“除非经过黑暗的幽谷,不能抵达我!”
    后斯芬克斯:“天主,请不要离开我!”
    天主:“过去我就与你同在,跟随我,我是你的未来!”
    后斯芬克斯:“那么,人类怎么办?”
    天主:“只有让他们经历真正的爱与最终的死,只有神为人而牺牲,才能使他们获得重生!”
    后斯芬克斯:“神为人而牺牲,我的天主!这是我所知道的最令人震撼的痛苦!可是我的天主,我现在更加痛苦了!因为我知道了天主的痛苦———爱人与人之无爱的双重痛苦!”

本文标题:后斯芬克斯的迷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