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34位慕道者在主教座堂领受圣洗和坚振圣事


2023-07-04 10:05:46 作者:上海教区 来源:信德网

2023年7月2日上海教区圣依纳爵主教座堂在10:00的主日弥撒中为34位慕道者举行了入门圣事的隆重庆典,庆祝他们加入教会,成为天主子民。这批慕道友的慕道经历颇为坎坷,他们于2022年初报名参加慕道班,开课不久便因疫情不得不中断课程。经过了近一年的等待,于2022年底复课后又遭受疫情的挑战。然而仰赖天主的宏恩,这些艰险并未阻隔他们的追寻,反而在他们的信仰道路的起点留下了圣神引领的特别回忆,并终于在距离他们最初报名慕道班一年半的时间后,于2023年夏天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为了给这些慕道友的慕道经历画上完美句号,同时开启全新的信仰生活,教区对此次入门圣事非常重视,精心准备。沈斌主教特地提前从繁忙的公务中安排出时间,亲自主持礼仪,教区秘书长顾张军神父和主教秘书谢慧敏神父襄礼,逾两千名教友及慕道者亲友参礼。

在弥撒的讲道中,沈主教结合当日的主日读经内容,勉励新教友承行主旨,忠于基督徒的使命和职责,成为身边所有人的祝福;并且效法基督,伸开双臂,走向世界,接纳他人,在生活的涓滴中作光作盐,藉着祈祷实践耶稣基督彼此相爱的诫命。在其后的入门圣事礼仪中,沈主教带领全体信友重发受洗誓愿,表达对罪恶的弃绝和对天主的信从。使全体信友回顾借着入门圣事获得的先知,司祭和君王的身份,好能更好的在生活中宣扬天主,活出天主,也借此让更多的人能够寻获天主,获得新的生命。

原载:上海教区网

本文标题:上海:​34位慕道者在主教座堂领受圣洗和坚振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