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双喜临门:周守仁主教获邀参加世界主教会议,并获荣列新擢升枢机名单


2023-07-10 11:42:49 作者:综合网络 来源:信德网

过去的周五和周日(主日)两天,香港教区周守仁主教喜获两个大喜讯:获邀参加世界主教会议第16届常规大会、名列9月30日擢升的21位新枢机名单之中。

7月7日,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格雷奇(Mario Grech)枢机带领总秘书处同事在罗马宣布了世界主教会议第16届常规大会与会者名单。除台湾地区主教团的代表嘉义教区浦英雄主教之外,(属于中国特区的)香港教区周守仁主教荣列教宗的提名人(MEMBRI DI NOMINA PONTIFICIA)之列。

区域代表:

教宗提名:

昨天(主日)罗马时间中午(北京时间傍晚),在罗马伯多禄广场带领大家诵念完《三钟经》后,教宗方济各宣布了将于9月30日擢升21位新枢机的名单,香港教区周守仁主教亦名列其中。

据周守仁枢机介绍,他自己之前并不知情,也是在媒体发布消息后,才获知自己在新擢升的枢机名单之中。他希望大家为他及香港教区祈祷!

昨晚,众多群内相互转发了周守仁主教将被擢升枢机的消息,并纷纷留言祝贺这位来自特区的牧者。

2023年4月17日北京北堂,周守仁主教访问北京教区

2022年3月罗马,周守仁主教拜访教宗方济各。

2016年11月23日,北京,周守仁神父在第六届“基督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当代世界秩序与宗教关系”研讨会上发言



2014年11月19日,石家庄,周守仁神父在第四届“基督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研讨会上发言

本文标题:双喜临门:周守仁主教获邀参加世界主教会议,并获荣列新擢升枢机名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