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厦门教区举办骨干教友培训及参与宗教爱国故事陶瓷展


2023-07-17 11:02:25 作者:天主教厦门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为落实教区蔡炳瑞主教所倡导的“教理年”活动,加深教友对教会要理的认识,深化信仰素质以适应新时期教会的发展,2023年7月11日-14日,福建省厦门教区在省天主教人才培训中心(玫瑰山庄)举办了第一期教理推广员培训班。

经教区蔡炳瑞主教允准,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河北省沧州(献县)教区的赵卫敬神父来授课,教区修女、各堂区的教理推广员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赵卫敬神父通过三天的启发式讲授,提纲挈领的梳理挖掘了92年《天主教教理》的纲要,并结合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以教友们感到亲切、简明和易于产生共鸣的讲课技巧深入浅出地讲解天主教的系统信仰,并且教导学员们如何在各自堂区去推广、带领教友们学习了解教会的最基本要道内容。

适逢“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在省天主教人才培训中心展出。培训班会务组还特别安排了学员们参观艺术展。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学员都被精湛的陶瓷艺术品所吸引,为赤胆爱国的故事所感动。一致的认为:福建宗教界的爱国故事不仅是福建爱国精神的一部分,更是宗教中国化和传统艺术文化的完美结合,是创新的有益尝试。我们应当大力弘扬爱国的优良传统并转化为践行宗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

教区牧灵福传委员会周飞神父、林勇泉神父陪伴了整个学习过程,期间弥撒圣祭、讨论分享、圣地朝圣等,既使培训的教友参与了神圣礼仪,也加强了教区内各堂区的交流学习。

本文标题:福建:厦门教区举办骨干教友培训及参与宗教爱国故事陶瓷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