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首尔总主教谈2027举办世青节:邀请全社会和邻国一起贡献


2023-08-08 10:40:51 来源:信德网

世界青年节将于2027年重返亚洲。上一次于1995年在菲律宾举办世青节,与会者约有400万人,乃至若望保禄二世教宗连上祭台主礼弥撒都必须搭乘直升机。下届世青节的地点一宣布,首尔总主教郑淳泽立即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谈论这件盛事。

郑总主教首先指出,首尔世青节“将成为凝聚青年、让他们做主角的绝佳时机”。他曾提到,在过去20年内,韩国天主教徒的比例从8.3%成长为11.1%,但这并不代表上教堂的青年变多,因为韩国的出生率是全世界最低的,平均每对夫妻只有0.8个孩子。

关于里斯本世青节经验的可借镜之处,郑总主教指出:“在2023年里斯本世青节,我看到了很多志工。他们非常辛苦努力,全然奉献。这为世界青年节是一大帮助。因此,在韩国,我们也希望邀请许多韩国人,不光是青年,更包括各年龄层的人一起工作,以志工的身份进行合作。为世青节的成功举办,志工将是一大助力。”

此外,郑总主教也谈到:“这世青节也会是我们韩国青年牧灵工作更上一层楼的好机会。在将近三年的新冠疫情后,青年牧灵工作在韩国变得很困难。因此,在筹办下一届世青节时,我们希望能运用韩国牧灵工作的某些更新,邀请青年等人重新组建整个青年工作。这意味着在筹备下一届世界青年节的过程中,韩国青年将成为教会和社会内的青年领袖。我们将陪伴他们成为青年领袖。”

在韩国举办世青节,不仅韩国人民,亚洲各民族也会很高兴。郑总主教抱持这份信念,说:“因此,我们韩国主教和韩国教会将分享这个机会,我们将与其他国家一起讨论。我们希望也邀请他们与我们合作。”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首尔总主教谈2027举办世青节:邀请全社会和邻国一起贡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