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同舟共济,爱心驰援灾区


2023-08-10 16:33:38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京津冀地区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在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和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领导和各教区(堂区)的大力支持下,进德公益携手全国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立即将援助物资送达灾区群众手中,以解燃眉之急。


此次“7.31”特大暴雨诱发的门头沟区的山洪灾情深深牵动了广大神长教友们的心。在李山主教的牵挂和支持下,北京市天主教“一区两会”闻汛而动,积极组织救灾物资,并与进德公益合作,为灾区及时提供了价值30万元的急需救灾物资,其中包括30台发电机和600套被褥等。 

受灾村庄房屋受损严重

高碑店受灾村庄洪水仍未退去

8月8日,保定高碑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开展防汛救灾捐赠活动的倡议书,“兰沟洼蓄滞洪区仍有5个镇131个村被洪水围困,抗洪救灾任务依然繁重艰巨,迫切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上述村镇一楼全部遭水淹,除少数几个村可以淌水进入,约100个村全部转移至安置点,进德公益根据当地需要预计为部分村民订购被褥,后续进行发放。

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

8月9日,根据前线需要,进德公益紧急采购价值3万余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香油,并于当天下午发放到易县南城司乡文海村58户,桑园村125户,共计183户受灾老乡手中。

南城司乡群众收到急需的生活物资

回顾:

8月5-7日,根据当地有关部门提供的急需名单,紧急为易县台底村、西清源、龙泉庄、许家村、张公铺五地提供了20台(用于照明的)发电机、500套被褥、2000件矿泉水、2000箱方便面、160箱卤蛋、1000袋大米、1000袋面粉、1000桶食用油和1000瓶香油,物资共计价值44.25万元。

进德公益正在主管部门和民政部门的领导下落实赈灾项目立项暨公开募捐手续,届时项目书上网公布后,将方便大家了解进度及随时参加。如您希望现在私下参与支持,欢迎通过进德办公电话17703212044(微信同号)联系进德同事详询。谢谢理解及合作!

目前,进德公益携手全国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驰援灾区京津冀及东北的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

本文标题:同舟共济,爱心驰援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