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划向深处去


2006-08-10 09:25:15 作者:陈功鳌 来源:信德网

    2006年7月30日—8月4日,成都、乐山、南充三教区在郫县红光镇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举行2006年度神职人员避静活动,共有62位参加,其中1位主教、46位神父、15位修女。

    此次避静活动由上海教区佘山修院神师王春勇神父辅导该避静,他以“划向深处去”作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作为牧灵神父与祈祷的关系;圣经诵读、耶稣祷文、归心祈祷和静观祈祷的方法,有辅导、有神修操练、有谈心活动、有交流,使我们在牧灵第一线服务的神父们再一次接受了灵魂的军训,回到了“天主的怀抱”,找到了我们福传使命的真正动力,更增强了团体意识,增进了教区神职人员的友谊,为今后的牧灵福传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对于神父、修女来说,此次避静活动非常成功,肯定自我,接纳自我、别人、团体,加了油,鼓了劲。
    8月4日早上,在弥撒结束祷词后,乐山教区罗笃熹主教给神父、修女们训话,要求神父、修女们要“谨遵三愿”生活,搞好牧灵福传工作,这充分体现了老主教对四川教会所寄予的厚望和对青年一代神职人员的关怀。老主教今年已是88岁的高龄,但他还自始至终的参与听避静辅导、神修操练,给我们年轻一代神职人员立了好榜样,令我们十分敬佩。

本文标题:划向深处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