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沈斌主教携神长教友为世界和平祈祷并为36名慕道者付洗


2023-08-29 10:26:30 作者:谢慧敏神父 来源:信德网

为积极响应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和平祈祷活动的通知精神,8月27日,上海教区沈斌主教在徐家汇教堂主礼弥撒,教区秘书长兼徐家汇堂本堂顾张军神父、主教秘书兼徐家汇堂副本堂谢慧敏神父襄礼。近2000名教友及慕道者从各地赶来,汇聚一堂,在主教和神父的带领下,大家共同为世界和平发展献上虔诚祈祷。

当天也是堂区内36名慕道者领受入门圣事的特别日子。自今年二月起,经过长达半年的慕道课程,慕道者们确认信仰,自愿领受洗礼,加入基督爱的大家庭。

主教在弥撒的讲道中,结合主日读经的内容,宣讲了教会乃建立在宗徒伯多禄这块磐石上,因此他勉励新教友,要有坚固的信德,在日常的生活中作光作盐,践行耶稣基督彼此相爱的诫命。

沈主教勉励全体教友“刀刃向内”,以信仰革新自己的生活;勇于分担社会和他人经受的苦难;积极服务社会、服务教会;在天主圆满的爱中,以包容接纳的心对待身边的同胞;为世界和平发展、祖国繁荣昌盛作出贡献。主教还倡议教友们为世界和平与人类的福祉祈祷,以满全主耶稣基督的爱德。

随后,沈主教带领全体教友和慕道者共发领洗誓愿,在今后的人生中弃绝罪恶、信从天主。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沈主教和顾神父共同为36名慕道者授予圣洗和坚振圣事,慕道者们在主内重获新生,在爱中与大家合而为一。 

(原载:天主教上海教区)

本文标题:上海:沈斌主教携神长教友为世界和平祈祷并为36名慕道者付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