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摩洛哥发生七级地震,教宗致电表达“悲痛”与“关怀”


2023-09-11 09:00:01 来源:信德网

摩洛哥地震(AFP or licensors)

摩洛哥马拉喀什地区遭遇7级地震,目前造成约820人死亡和600多人受伤。教宗方济各对此表示“深感悲痛”。在一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唁电中,教宗对这场自然灾难感到“极度悲伤”,并与那些“在身体和心灵上都受到这场悲剧打击”的人在“祈祷中共融”,向他们表达深切关怀。教宗为死者祈祷,祈求伤者康复,并安慰那些“因失去亲人和家园而哭泣”的人。

此外,“教宗祈求至高者天主扶助那些经历这场考验的摩洛哥人,并向民政当局和救援人员表达鼓励” 。教宗最后为众人祈求天主的降福,作为“安慰的象征”。

伤亡人数不断攀升

该地震的首次震感记录于9月8日(星期五)晚上23:11。震中位于马拉喀什地区。根据该国内政部最新公布的消息,伤亡人数持续增加,目前已有820人死亡。受伤人数至少有672人,其中205人伤势严重。社交网络和新闻网站上流传著房屋被毁和人们流落街头的图片和视频。与此同时,该国发出了紧急献血的呼吁。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摩洛哥发生七级地震,教宗致电表达“悲痛”与“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