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满洲里天主堂举行祝圣圣堂庆典


2023-09-20 15:39:17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9月13日,内蒙古天主教呼和浩特教区满洲里天主堂举行隆重的祝圣圣堂庆典。祝圣典礼由呼和浩特教区孟青录主教主礼,教区的16位神父参礼,5位修女及来自各堂区近400位教友参加了礼仪庆典。神长、教友热心参与礼仪,赞美感谢天主,热烈庆贺新堂奉献祝圣。

满洲里作为中国最大陆路口岸,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建国前这里曾有两座东正教堂,现存一座特拉菲姆教堂,已成为旅游景点。90年代已有天主教教友在当地活动,最初在教友(张喜堂)家聚会祈祷,之后租用了两间平房,至2010年,开始借用会长们位于满城新世纪小区B区约100平米的三间车库,教友人数约200余人。

满洲里堂区正式成立于2013年,同时负责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新巴尔虎左旗、右旗的天主教教务,全堂区教友人数约有400人。满洲里天主堂位于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银盘街63号,是满洲里市第一座天主教堂,于2017年(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年末开始筹建,并于2022年7月购买了位于银盘街63号的门市,整体建筑面积620平,二层楼房;教堂祭台间采用“天圆地方”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想,祭台为字母“Z”,棚顶为字母“M”,代表中国满洲里。同时字母“Z”选自希腊语“Zeta”,为牺牲和奉献之意。字母“M”同时代表满洲里天主教堂的主保法蒂玛圣母。满洲里为百年口岸城市,人口流动性大,教友来自全国各地。

礼仪结束后,本堂赵树森神父在致谢词中表示,新圣堂的建成是天主的祝福,是教区的光荣,教堂是教友们的精神家园,是天主教会信仰的标记及见证,也是开展福传,服务教会和社会的开始。赵神父感谢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对主教、各位神父,修女及教内外爱心人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希望教友们常来圣堂祈祷,坚定自己的信德,彰显基督的光荣。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满洲里天主堂举行祝圣圣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